除了護膚,萬能凡士林還有這6種神奇妙用!|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除了護膚,萬能凡士林還有這6種神奇妙用!

漂亮| By Nina 報導
2018/03/08 12:00
除了護膚,萬能凡士林還有這6種神奇妙用!

除了護膚,萬能凡士林還有這6種神奇妙用!

便宜又萬用的Vaseline凡士林,相信一定是所有女人生活中必備的好夥伴!凡是蚊蟲咬傷、皮膚乾燥......等小小疑難雜症,交給它就對了!但除了基本的護膚功能,其實凡士林還有這些不為人知的妙用!據網友親身體驗效果還很明顯!趕快學起來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萬用凡士林的6種神奇妙用大公開!

1.清除黑頭粉刺

這功能最近在網路上討論度超高!原理是利用油質來軟化黑頭粉刺,達到方便清除的效果。做法是先將粉刺重度區的鼻頭清潔乾淨,接著用凡士林先簡單按摩,然後厚厚敷上一層凡士林,用保鮮膜蓋住,等約30分鐘後取下保鮮膜、把凡士林擦乾淨後,用棉花棒簡單輕壓就能清出難纏的黑頭粉刺囉!

2.幫助睫毛變強韌

現在許多女生都喜歡種睫毛,但種久了睫毛變得脆弱稀疏,這時就可以利用凡士林來好好保養囉!凡士林除了礦物油,也含有維他命E,取薄薄一層在指腹,塗抹於睫毛上,可以幫助睫毛變得更健康強韌不易斷,但要注意盡量避開塗到眼周肌膚和眼瞼內,以免引起眼睛不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讓香水味道更持久

上午出門前噴灑香水,往往到中午味道已經煙消雲散,想要讓香味更持久,凡士林也會是好幫手!取少許凡士林塗抹在耳後、手腕處,接著再噴上喜歡的香水,就會形成類似香膏的功能,延長香氣散發的時間。

4.加鹽或糖自製磨砂膏

臉部、身體去角質,或是唇部過乾出現死皮時,都可以利用凡士林加上適量的鹽或糖DIY成最天然的磨砂膏,這個方法不但可以救急、而且成本超便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5.拯救碎裂的粉狀化妝品

碎掉的粉狀眼影、腮紅捨不得丟,但攜帶使用又不方便,讓妳大傷腦筋嗎?其實將碎掉的粉末加入適量凡士林,用小火加熱攪拌均勻,裝入容器中凝固後,就變成眼影膏、腮紅膏啦!連用不到的口紅也可如法炮製成腮紅膏,是不是超方便滴~

6.染髮時的頭皮防禦

在家自己染髮時,最怕頭皮敏感,或是耳朵、額頭被染色難以清除,而凡士林就是最好的保護!先將凡士林薄薄地塗抹在頭皮,能保護不受染劑的刺激,抹在耳朵、額頭上,就算不小心染到色,用衛生紙擦拭就能輕鬆地去除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我們有line囉 ▶ http://bit.ly/2lPmsOb 

加入好友.gif

【編輯 唐蓉】

撰文:唐蓉   美編:張懷瑾    圖片擷取自Vaseline Instagram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