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還保持Q彈肌?港星楊茜堯分享「保養3秘訣」凍齡膚況超完美,曝正確「做臉時機」|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40+還保持Q彈肌?港星楊茜堯分享「保養3秘訣」凍齡膚況超完美,曝正確「做臉時機」

漂亮|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2/03/18 10:04
40+還保持Q彈肌?港星楊茜堯分享「保養3秘訣」凍齡膚況超完美,曝正確「做臉時機」

自從香港電視劇《家族榮耀》播出後,不但劇情緊張精彩,三位家嫂們的明爭暗鬥,也引起了不少網友熱烈討論。而出演馬氏家族「二家嫂」的楊茜堯,自從結婚生孩子後就甚少出現在電視機前,能再次在螢光幕前見到她,網友都紛紛感到驚喜。當中令一眾觀眾感到驚嘆的是,已為人母的楊茜堯即使已42歲,但容貌看上去一點也留下歲月的痕跡,皮膚狀況更是相當好,讓人非常好奇她的保養秘訣。

運動出汗促進血液循環,藉此達美肌效果

楊茜堯經常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傳自己的運動照,無論是瑜伽、踩單車、爬山甚至是健身,楊茜堯都樣樣在行!營養師教導,其實運動可有效改善皮膚問題,是因為血液循環不良對皮膚的影響甚大,運動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將更多的氧氣和營養輸送到皮膚,讓全身容光煥發。其中以跑步﹑游泳﹑舞蹈等運動最能達到美肌的效果。此外,運動更加可以令我們身心健康,楊茜堯在社交平台表示,覺得做運動例如瑜伽是個人的修煉,深知自己的身體素質不適合做太深入的動作,每天練習基本功和拉拉筋,已能令自己身心放鬆,增強血液循環,令身體線條更漂亮!而運動的確可以降低壓力荷爾蒙,提高腦內啡。在運動過後,心態會變輕鬆和樂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吃葷→吃素,排毒+調理身體

楊茜堯在飲食方面並沒有特別節制,但通常都會選擇較清淡的食物,因為自己皮膚不太好,楊茜堯曾經嘗試吃素去調理身體,卻從此愛上了素食!她坦言吃素令人心境平靜、滿足又舒服,過程也有排毒的功效,感覺整個人都清新乾淨多了。而有皮膚科羅帥寒天醫師也曾分享,提到肉類食物會增加血液中的尿酸以及乳酸量。當乳酸隨汗液排出的時候,就會不斷侵蝕皮膚表面細胞,從而導致皮膚失去彈性、變得乾燥、粗糙、甚至會產生斑點問題。但有營養師也提到,就算是吃素食也要攝取少量的肉,以保持飲食均勻,令皮膚更有光澤和彈性。

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

楊茜堯曾經在訪問中提到,自己以簡單天然為宗旨。過去試過皮膚敏感,現在使用的都是沒有化學成分的護膚品,她覺得日常護膚程序,只要用面膜和面霜就足夠,這樣才能讓皮膚處於最佳狀態吸收護膚品,同時免卻繁複的護理步驟,省時省力。而事實上,針對不同膚質都有不同的護膚應對方案,例如中性肌、乾性、混合性、油性及敏感皮膚等等,需要先了解自己對應的膚質狀態,再對症下藥!

如果做足以上所說的保養秘訣,最後身為美容院代言人的楊茜堯也悟出一個保養之道:「做臉不能太頻密。」楊茜堯會選擇皮膚狀態好的時候才去做,讓皮膚有最強的吸收力;當皮膚不好的時候,反而更應該讓它休息,減少刺激皮膚的機會,她曾經透露私底下比較喜歡每月一次做臉,享受溫和舒服的過程。

更多內容:
女星慳家保養法公開:陳凱琳5步回復BB肌,梁詠琪靠咖啡渣去死皮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張心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ig@tavia_yeung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40+還保持Q彈肌?港星楊茜堯分享「保養3秘訣」凍齡膚況超完美,曝正確「做臉時機」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