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寶馬賽皂10種用法!除了洗臉洗澡,竟然還可以用來刷牙驅蟲|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法國國寶馬賽皂10種用法!除了洗臉洗澡,竟然還可以用來刷牙驅蟲

漂亮| By 唐蓉 報導
2022/11/24 13:01
法國國寶馬賽皂10種用法!除了洗臉洗澡,竟然還可以用來刷牙驅蟲

擁有上千年歷史的馬賽皂,從法國路易十四時代就流行至今!由於製作規格嚴謹,只允許使用純橄欖油,保證了馬賽皂的質量,為法國馬賽皂打響名號!正統馬賽皂都遵從古法製作,72%純天然植物油、不添加香精、色素、化學添加物,也因為成分天然精純,無論是洗臉洗澡、清潔家用飾物都超好用~就讓我們來認識一下,馬賽皂的10大功能,竟然還可以拿來刷牙!

法國國寶馬賽皂10種用法!除了洗臉洗澡,竟然還可以用來刷牙驅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馬賽皂10大用途

1.基本清潔:可用於清洗臉部、雙手、洗頭髮與洗澡,也能用於清洗蔬果。

2.清潔化妝刷具、海綿:使⽤⾺賽皂⽔輕輕清洗刷具,持續清洗直到⽔呈現乾淨無⾊。

3.清潔熨斗:熨⽃底板時常變髒、發⿈。固定趁底板仍稍有溫度時,取乾燥的⾺賽皂摩擦清潔,再⽤柔軟的乾布拭淨。

4.清潔嬰兒用品:⾺賽皂溫和舒敏,非常適合清潔嬰兒⾞、娃娃⾞。將可拆下清洗的部分放入洗衣機,加入⾺賽皂⽚清潔劑。

5.清潔居家環境、拋光家具:將⾺賽皂塗抹於清潔⽤抹布或濕布上,⽤⼒擰乾後輕輕以畫圓的⽅式按擦⽪⾰沙發,再用乾布拭乾,此保養⽅式可使⽪⾰柔韌有彈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法國國寶馬賽皂10種用法!除了洗臉洗澡,竟然還可以用來刷牙驅蟲

6.洗衣功能:取⼀把約40g之皂⽚溶於1公升的溫⽔中,攪拌至液體成膠態,可作為洗衣清潔劑,想要清潔效果更強,可取約100g之皂⽚溶於2公升溫⽔中,加入1杯⼩蘇打、1/2杯⽩醋,靜置使其冷卻,使⽤前須搖勻。針對領口、袖口頑強汙垢,先以打濕的⾺賽皂塗抹後,靜至數小時再置入洗衣機或⼿洗乾淨。

7.衣物保養功能:馬賽皂還可去除衣服摺線痕跡,將要去除的位置⽤⾺賽皂塗抹其表⾯,取⼀張⾯紙蓋在上⾯,並⽤熨⽃熨平。拉鍊卡卡不順暢的時候,也可取少量⾺賽皂塗抹於鍊齒之間,使其更滑順。

8.刷牙:沒想到吧~馬賽皂竟然也可以拿來刷牙!老一輩的法國人就保留著用馬賽皂來刷牙的習慣,由於馬賽皂成分天然單純、清潔力佳,使用時將牙刷沾溼在馬賽皂抹幾下,就可以拿來刷牙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9.衣櫃除蟲:將馬賽皂切成薄片打個洞,用繩子串起來就能吊掛在衣櫃裡,利用橄欖皂天然的香氣來驅蟲,是最天然的驅蟲器。

10.預防抽筋:雖然沒有科學證明,但老一輩的法國人深信馬賽皂有預防抽筋功能,都會特別買馬賽皂片放在床角,預防半夜腳抽筋,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

法國國寶馬賽皂10種用法!除了洗臉洗澡,竟然還可以用來刷牙驅蟲

法鉑橄欖油經典馬賽皂、葵花籽油經典馬賽皂

「好的肥皂都誕生在舊鍋爐裡」。法鉑皂廠百年來沿用法王路易十四於1688年所欽定的柯貝爾公告製程,僅用當季原料製作肥皂,並配合橄欖產季,每年6、7、8月停止生產,法鉑馬賽皂時至今日,國寶級製皂師仍以傳統的口嚐方式,掌握製皂的品質純度,成分穩定且不易變質,在法國當地銷售甚至不需標示保存期限!而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自2018年,挑選100%法國製造工藝品牌做為官方紀念品,法鉑馬賽皂也在其中!推出2款「橄欖油經典馬賽皂」、「葵花籽油經典馬賽皂」不但潤澤保濕,海鹽也能幫助深層清潔,無論是清潔臉部身體肌膚或居家環境都能一皂搞定。橄欖油經典馬賽皂200g NT.280/600g NT.430、葵花籽油經典馬賽皂200g NT.280/400g NT.36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法國國寶馬賽皂10種用法!除了洗臉洗澡,竟然還可以用來刷牙驅蟲

Fer a Cheval法拉夏經典馬賽皂

來⾃南法百年品牌,於1856年創⽴於⾺賽,Fer à Cheval法拉夏南法莊園是法國最古⽼、也是迄今仍沿⽤傳統古法製作⾺賽皂的⼯坊之⼀,160多年來遵循傳統⾺賽古法,以獨特⼤釜熬煮、皂化,由製皂⼤師把關及獨特祖傳古法製成正宗⾺賽皂,是法國⼿⼯業遺產的傳奇!Fer à Cheval法拉夏的⾺賽皂以最純粹和正宗的形式呈現,全系列皆屬於「防過敏」溫和配⽅,由90%以上天然橄欖油、植物油、鹽、⽔及⼩蘇打製成,不含⼈⼯防腐劑、染料、⾹精或動物油,所有膚質都適⽤,即使是敏弱肌膚亦適⽤,堅持純淨安全、簡單、不刺激,清潔 保養⼀次到位!橄欖油方形300g NT.840、植物油方形300g NT.840。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