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白不起來!5個讓皮膚變黑的地雷快閃!|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難怪白不起來!5個讓皮膚變黑的地雷快閃!

漂亮| By 段雅晴 報導
2018/05/10 14:27
難怪白不起來!5個讓皮膚變黑的地雷快閃!

 

難怪白不起來!5個讓皮膚變黑的地雷快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你有覺得平常出門都擦防曬了,但皮膚變白的速度還是很緩慢,甚至有卡關的感覺嗎?有極大的可能是你忽略了5個習慣,而細節藏在魔鬼裡,這些地雷只要一避開,包準你白到像是日光燈管(嗯...編輯是不是誇張了?),總之,以下5點快點筆記下來!

1. 開燈睡覺

慘了,編輯第一點就中!因為最近上班太操勞,常常躺在床上澡還沒洗、燈沒關就直接陷入昏迷XDD。為什麼開燈睡覺會讓皮膚變黑呢?其實最主要是因為「睡眠質量」,因為人體有天黑就是要睡覺的這種自覺,但如果你打破這個常規晚上開燈睡覺,會讓人體產生「光壓力」,進而影響人體代謝功能,而代謝差了,皮膚裡的黑色素就不能代謝出去,長時間下來皮膚就會越來越暗沉。(看來編輯要在昏迷的前一秒強迫自己起床先關燈,不過好難唷)

2. 只有夏天才防曬

可惡,這點編輯又中了,冬天穿長袖大衣露出肌膚的部位這麼少,自然就會覺得不需要防曬咩(藉口很多的意思)。雖說冬天肌膚露出的部分比較少,但手背、脖子、臉部肌膚總是會有出來亮相的機會吧,編輯每次都在這些細節上大意了,所以導致膚色不太均勻。所以大家一定要記得,你如果想要變成白雪公主、肌膚顏色跟日光燈管一樣白,那一年四季一定要記得防曬,紫外線不是只有夏天才有,它無時無刻都在威脅你的白嫩肌膚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難怪白不起來!5個讓皮膚變黑的地雷快閃!

3. 吃太多吸光食物

除了外在防曬之外,吃的東西也要很小心,有些常見的食物,例如黑豆、黑芝麻、檸檬、胡蘿蔔、馬鈴薯等都是較容易感光的食材。所謂的感光食物會讓皮膚變得敏感,吃了感光食物後再照射太陽,會使黑色素細胞活力增加,肌膚也很容易會產生黑斑。不過上述的食物都挺營養的,不要為了不變黑而就拒吃,這樣反而會本末倒置讓身體變差。建議適量攝取,然後外出時要記得防曬就可以囉。另外如果想靠食補讓肌膚變白的話,不妨可以多吃含維生素C的食物,因為它能阻斷黑色素生成的過程,讓肌膚變得白嫩。

4. 出門前擦防曬,一整天都不再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這點應該很多人都會疏忽,因為補防曬真的好麻煩唷。編輯也是懶惰蟲一個,還好現在有出噴霧型的防曬品,如果是以往要擠在皮膚上再用雙手推開的那種防曬乳,補完防曬都還要再洗手,不然總覺得手掌黏黏的,令人不舒服。另外,出門前擦防曬的時機點也很重要,最有效運用防曬品的時間點在出門前20分鐘,意思就是你至少要預留一點時間讓防曬在你身上產生功效在出門。如果擦完防曬就馬上出門的話,很有可能會沒有太大的功效,然後就變黑了。

難怪白不起來!5個讓皮膚變黑的地雷快閃!

5. 熬夜、長時間帶妝

這一點是比較著重在肌膚暗沉,如果妳常常熬夜、又長時間帶妝不卸妝,短期間內可能還不會有太大的感覺,但過一陣子你就會發現皮膚變得粗糙,然後臉的光澤度也下降,整個人像是光線被調暗,然後大家就會開始關心你最近是不是太累了XDDD。除了防曬產品和食物要注意之外,由內而外散發出的身體警訊也要注意,作息還有生活習慣很重要,因為健康一旦被破壞,就要花費很長的時間修補,到時你就會覺得心很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我們有line囉▶ http://bit.ly/2lPmsOb 

難怪白不起來!5個讓皮膚變黑的地雷快閃!

相關文章閱讀

就是不讓你曬黑!5款好用防曬推薦

白嫩韓妞最愛4款夏季防曬乳,盛夏來臨前先囤好抗黑!

 

【編輯 段雅晴】

撰文:段雅晴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