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大軍來襲!皮膚科醫生廖苑利教你正確擠痘不留疤|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痘痘大軍來襲!皮膚科醫生廖苑利教你正確擠痘不留疤

漂亮| By 唐蓉 報導
2018/05/17 18:00
痘痘大軍來襲!皮膚科醫生廖苑利教你正確擠痘不留疤

痘痘大軍來襲!皮膚科醫生廖苑利教你正確擠痘不留疤

每到夏天悶熱的天氣,皮膚出油狀況就越趨嚴重,加上空污灰塵,一個疏忽清潔保養沒做好,痘痘大軍就找上你!臉上冒出小紅豆已經夠令人在意,尤其尖端那顆明顯的白頭,怎麼看怎麼礙眼,你是不是也會手很癢想把它解決掉呢?但也要用對方法!免得擠痘不成反而引起皮膚發炎、痘疤留痕等問題更惱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擁有25年皮膚科診治經驗,經常出席兩岸節目擔任醫學顧問的專業皮膚科醫生廖苑利,這次就要來教大家正確的擠痘方式與觀念,讓你居家護理痘痘肌膚更安心。

 

痘痘大軍來襲!皮膚科醫生廖苑利教你正確擠痘不留疤 YUANLI願麗美妍中心 廖苑利醫師

 

Q1:請指導如何區分可以擠與不能擠的痘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如果是還在發炎、紅腫,會有疼痛感的痘痘,不建議用外力清除,尤其是閉鎖性粉刺痘痘,千萬不可以擠,已經成熟的、輕碰就能冒出白頭的痘痘才建議清理。不過,還是不建議自己擠痘痘,為了避免痘痘惡化、留疤,最好使用溫和的抗痘保養品,讓痘痘自然代謝消除,才是最佳的戰痘方式。

Q2:正確的擠痘方式該怎麼做?

擠痘痘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雙手、指甲及使用器具的清潔,最好戴上乾淨的手套,降低細菌感染的機率。也要記得不可以過度擠壓,過度擠痘痘會對周圍肌膚造成傷害,不但痘痘沒有改善,還可能讓發炎更嚴重喔!

Q3:擠完痘痘後肌膚的照顧與護理方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擠了痘痘後,除了加壓止血,可以做基礎的傷口消毒,也可以塗抹經醫師開立的痘痘藥膏,或是貼人工皮、痘痘貼,保持傷口濕潤、阻隔外部細菌髒汙。保養品最好選擇溫和的、敏弱肌可以使用的產品,加強安撫肌膚,舒緩肌膚不適。

Q4:不小心留疤了該如何處理?

完整的肌膚代謝大約是28天,暗沉疤痕也會隨著時間漸漸變淡消失。平常可以透過溫和去角質、日常微煥膚保養,促進肌膚角質代謝,讓痘疤暗沉代謝掉,也可洽詢醫師,選擇醫美的美白療程,達成淡斑除疤的目的。

Q5:日常該如何養護肌膚減少冒痘機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做好臉部卸妝清潔,透過保養打造健康肌底是關鍵。也建議定期去角質,因為去角質有助加速粉刺代謝,可以預防痘痘產生,但要避免使用有磨砂顆粒的去角質產品,以免肌膚受傷,像YUANLI願麗抗痘無痕精華的溫和抗痘保養品,有助預防粉刺痘痘,其中添加水楊酸、杏仁酸,也能幫助肌膚做微煥膚保養。

 

對抗痘痘肌,你還需要這些

痘痘大軍來襲!皮膚科醫生廖苑利教你正確擠痘不留疤左:YUANLI願麗抗痘無痕精華 20ml NT.980

在家也能做的微煥膚保養!能溫和去除老廢角質,幫助粉刺加速代謝預防痘痘增生,溫和的親膚性與添加保濕玻尿酸,敏感肌也可以安心使用,輕擦能淨化毛孔,濕敷能幫助肌膚油水平衡,舒緩痘痘發炎狀況。

右:VICHY薇姿速效抗痘冰珠 15ml NT.590

雙重酸效成分搭配首創的「玻尿酸隱形隔痘膜」能有效阻隔痘菌,舒緩痘痘發炎紅腫情形,獨特的冰珠頭設計給予肌膚清涼舒適的感受,網友口碑一致稱讚好用。

 

我們有line囉▶ http://bit.ly/2lPmsOb 

痘痘大軍來襲!皮膚科醫生廖苑利教你正確擠痘不留疤

【編輯 唐蓉】

撰文:唐蓉    圖片:Shutterstock、YUANLI願麗、VICHY薇姿官網

相關文章推薦

40歲林嘉綺靠2關鍵,維持肌膚緊緻亮澤的名模光

39歲吳速玲媽咪緊實光亮的肌膚就靠每天OOO

范冰冰用「浣腸」取代護手霜只花5塊錢!沒有最狂只有更狂

郭雪芙教妳美過巴黎女人,「出門沒擦OO像裸體!」

孫儷娘娘也曾經滿臉痘花!做好這「3件事」才重回少女肌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