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戲水不讓頭髮變成乾稻草!必學養護技巧看這裡|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夏日戲水不讓頭髮變成乾稻草!必學養護技巧看這裡

漂亮| By 唐蓉 報導
2018/05/25 14:00
夏日戲水不讓頭髮變成乾稻草!必學養護技巧看這裡

夏日戲水不讓頭髮變成乾稻草!必學養護技巧看這裡

炎熱的夏天就是要去玩水啊!泳池和海邊都是熱門的假日好去處,但每次開心玩樂結束後,回家就得面對處理頭髮乾澀、糾結的難題!不想因為愛玩水讓髮質變成乾稻草,到底該怎麼做呢?現在就一起把夏日養髮秘訣學起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Swimming pool泳池玩水後的髮保養

池水破壞髮質的元凶─「氯」

有沒有發現,每次游泳後,頭髮就變得異常乾澀,甚至髮色也變淺?AVEDA教育講師Meggy解釋,這是因為游泳池水裡會添加用來殺菌的「氯」,當「氯」遇到汗水及頭皮、肌膚分泌出的油脂時會形成「氯氨」,會破壞蛋白質組織,而頭髮是由蛋白質所組成,當頭髮的毛鱗片受到破壞,髮絲就會變得粗糙,髮絲內的色素也會逐漸流失,造成頭髮褪色。

游泳後首重「清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想要改善乾澀的情形,得先做好頭髮清潔!Meggy建議洗髮產品可挑選能移除「氯」的配方,因為「氯」若一直卡在頭髮上就會持續造成髮絲傷害,洗髮精的滋潤度可以高一點,避免乾色的髮絲在清洗的過程中持續摩擦。髮型師凱凱提醒,在清潔頭髮前,先抹上潤髮品梳開糾結髮絲,並一定要洗兩次,第一次洗頭髮,第二次著重清潔頭皮,避免化學物質殘留頭皮毛囊,造成落髮的情形。

 

泳池養髮POINTS

1.下水前先將頭髮打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先讓頭髮吸飽乾淨的水,避免乾髮下水之後大量吸受含有氯氨的池水。

2.選擇矽膠泳帽

矽膠泳帽可貼合頭部,防止頭髮與池水大面積接觸,避免選布製泳帽

3.不要害怕矽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平常使用的潤髮乳中,如果含有好的矽磷,可以在髮絲表面形成一層薄膜,避免髮絲大量吸收池水。

HOW TO

1.下水前,先將頭髮淋濕並抹上護髮產品打底,避免頭髮直接與泳池水接觸。

2.洗頭前,一定要先用潤髮乳將糾結的髮絲順開,可以搭配寬齒梳使用。

3.第一次洗頭,先針對頭髮進行清潔,選擇可除氯或是深層洗髮產品。

4.第二次洗頭,特別針對頭皮進行清潔,避免毛囊堵塞化學物質。

5.吹乾頭髮前,再多一道免沖洗的護髮產品,避免已經受傷的髮絲再受到熱工具的傷害。

6.使用吹風機順著髮流的方向吹頭髮,務必將頭髮吹至全乾再離開。

 

Beach海邊玩水後的髮保養

頭髮分岔、褪色元凶─「海鹽」

每次去趟海邊,只要下水後,頭髮立刻大打結,就連只在海邊踏浪吹海風,頭髮也會變得乾澀難梳開,怎麼會這樣?Meggy說明,海水中的鹽份會讓頭髮的毛鱗片打開,造成水分流失,並讓髮絲裡的色素流失,讓髮色枯黃褪色,加上海水會夾帶著海砂,也有可能造成髮絲被刮傷,造成分岔的可能性。

海邊後首重「修護」&「舒緩」

髮型師凱凱提醒,到海邊除了海水會破壞髮質外,紫外線的傷害也不容小覷,出門前別忘了先做好頭髮的打底防護,使用頭髮專用防曬或是護髮油,玩水後可選擇滋潤度高、修護類的洗護產品,改善髮絲乾澀,而頭皮可能會有曬傷的情形,建議搭配使用頭皮舒緩產品,但要避免過度涼感,吹風機的溫度也不宜太高,否則容易造成二度熱傷害。

 

海邊養髮POINTS

1.在下水前將頭髮綁好

到海邊玩時,可以先編髮或是綁丸子頭,頭髮比較不會在風中或水中亂飄打結。

2.搭配使用特殊洗髮品

為了避免頭髮殘留,建議使用可移除鹽分及氯的洗髮產品,並清洗兩次比較徹底。

3.兩天一次護髮補救

到海邊玩後,建議在未來一周每兩天進行一次護髮,定期護髮,持續為髮絲提供保護層。

HOW TO

1.外出前15分鐘,使用頭髮專用的防曬產品均勻噴灑在頭髮防護。

2.洗髮前,先用清水將髮絲上大部分的沙子及附著的海水沖洗掉,不用刻意撥開髮絲,會造成分岔。

3.使用潤髮乳將糾結的髮絲順開。

4.可使用梳子輔助,將殘餘的沙子清掉。

5.吹髮前,使用頭皮舒緩產品,

6.將盡快吹乾頭髮後,再抹上一層護髮油,為髮絲再多一層保護膜。

 

 

 

我們有line囉▶ http://bit.ly/2lPmsOb 

夏日戲水不讓頭髮變成乾稻草!必學養護技巧看這裡

【編輯 唐蓉整理】

撰文:Ninaho   攝影:陳柏勳     

相關文章推薦

享受日光浴不怕臉紅紅~4招教你擊退「光敏感」

痘痘大軍來襲!皮膚科醫生廖苑利教你正確擠痘不留疤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