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染髮秘訣!髮型師最推2024爆紅「光霧染」遮白效果更強大|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長白髮別再染黑!髮型師最推7款爆紅「光霧染」髮色,遮白效果比黑髮更有效,這髮色連韓星也愛

漂亮| By 林昕霓 報導
2024/01/25 18:02
長白髮別再染黑!髮型師最推7款爆紅「光霧染」髮色,遮白效果比黑髮更有效,這髮色連韓星也愛

長白髮該怎麼辦?許多人一長出白髮就急著染黑,但其實髮型師建議有更好的白髮染髮小撇步,改以2024時下最流行的「光霧染」取代,反而會比染黑來的更好上色、遮白效果更強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髮型趨勢揭曉!韓韶禧波浪捲根本稀疏髮救星,圓臉人剪「這款」秒變精緻V臉

 

為什麼白髮不適合染黑?

為什麼白髮不適合染黑?白髮為什麼不建議直接染黑呢?最主要是因為受損的白髮缺乏黑色素,因此髮絲本身具有透光性,這時再上色反而不好掌控髮色的明暗度,而且一旦染黑後再長出白髮反而會更明顯,因此「染黑」並不適白髮的最佳解方。

2024光霧染如何修飾白髮?

2024光霧染如何修飾白髮?明星御用設計師Miyake也分享光霧染遮白的原理:「長白髮真的別再染黑了!其實我更建議大家可以挑選光霧染髮色,透過霧化的效果來逐漸淡化白髮,就像是為秀髮套上了一層柔焦濾鏡,既能讓白髮完美與霧感髮色融合,又不會因為長出白髮太突兀或是傷害髮質。」

光霧染髮色推薦:光霧冷茶棕

光霧染髮色推薦:光霧冷茶棕設計師Miyake運用巴黎萊雅全新升級的PRO伊諾雅染膏「iNOA」,打造夢幻髮色!作為品牌首支油基底的無氨染膏,染膏內蘊涵60%的油做為秀髮的上色引擎,讓秀髮在最低傷害下達到最佳上色效果。而「光霧冷茶棕」則是以中性色調創造低飽和度的底色,柔霧中帶點冷色調的茶棕感,高級內斂又好看,還能達到淡化白髮過於明顯的視覺效果,而且也能為暖黃肌帶來去黑顯白效果,真的是誰染誰好看。

光霧染髮色推薦:光霧焦糖棕

光霧染髮色推薦:光霧焦糖棕如果本身偏好暖色調的話,也可以參考看看這款!帶點不飽和的柔和效果,特別能修飾亞洲人的偏黃膚色,而且在光線折射下看起來反光感會更明顯,讓髮質自帶輕盈柔光,弱化了白髮突兀的缺陷,還能提升髮質光澤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光霧染髮色推薦:巧克力棕

光霧染髮色推薦:巧克力棕圖片來源:IG@rrrica

巧克力棕基調髮色以棕色為主,注入了霧光灰的調色,可以讓髮色呈現絲緞光澤,一來能自然修飾白髮,二來也能視覺提升髮質,是一款染髮菜鳥也能輕鬆入門的髮色。

光霧染髮色推薦:寶石紅棕

光霧染髮色推薦:寶石紅棕圖片來源:IG@rrrica

紅棕髮色近期也大受歡迎,透過棕色融合暗紅色來調配出霧光感,一染立刻帶來好氣色,讓人看起來更年輕又明亮,同時髮色兼具一定的飽和度,也能很好地遮蓋白髮。

光霧染髮色推薦:光澤藍黑

光霧染髮色推薦:光澤藍黑圖片來源:IG@rrrica

藍黑髮色一直是這幾年的大勢,再注入了充滿霧光感的染髮劑,不僅能去黃顯白,更能透過霧化的效果,來轉移白髮太明顯的問題,深層內斂的髮色超有質感,是一款人見人愛的神仙髮色。

光霧染髮色推薦:銀河霧灰

光霧染髮色推薦:銀河霧灰圖片來源:IG@39saku_chan

連韓星LE SSERAFIM成員小櫻花也愛上的髮色!以灰色混合銀色形成的銀河霧灰髮色,染髮後能自然地遮蓋白髮,同時又散發清透光澤,能讓冷白皮更顯氣色,也顯得髮質特別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光霧染髮色推薦:煙燻灰紫

光霧染髮色推薦:煙燻灰紫圖片來源:IG@94_j.a

以葡萄紫色為基底,添加微霧的灰色調光澤在髮色中,彷彿套上仙氣爆棚的薄紗感濾鏡,就算是黃肌女孩染也不怕顯黑,而且也能有效遮蓋細微的白髮髮絲,只要後續有使用矯色洗髮精,髮色都能維持得很好看,最後頭慢慢褪成漂亮的米金色。

封面&內文圖片來源:巴黎萊雅L'Oréal、ladders

追蹤妳專屬的【Google  News】,美妝時尚不漏接
➽ 加入【LINE@好友】,專屬最新消息第一手掌握!
➽ 點我下載APP滑【短影音】!全月再加碼抽大獎
➽ TVBS歡樂台(42頻道)週一到五21:00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

長白髮別再染黑!髮型師最推7款爆紅「光霧染」髮色,遮白效果比黑髮更有效,這髮色連韓星也愛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