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對味道,不怕臭頭|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挑對味道,不怕臭頭

漂亮| By 何雅萍 報導
2017/07/27 12:00
挑對味道,不怕臭頭

口述/吳依霖  撰文/何雅萍  插畫/紅林Hori b.Goode

之前,我去參觀了新加坡的研發中心,期間和一位調香師的深談,讓我收穫不少!因此,想特別分享購買髮品時,香味也是要慎選的要素之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挑洗髮精時,請試著去選屬於自己的香味,否則洗後或隔天醒來,頭髮飄出來的味道,若令你不舒服,整天下來心情難免很差吧!

夏天時,我會建議挑柑橘、薄荷、茶樹或是薰衣草香調,聞起來比較清爽之外,即使混和了頭皮的汗或油味,也不會變得太難聞。千萬,別企圖用濃郁的香味,去掩蓋任何頭皮或頭髮異味,這樣只會雪上加霜啊!

除此之外,洗髮跟護髮要同味道,最好是同系列!這個很重要,像我自己更是嚴格控管,從洗潤到造型品,通通都單一香味之外,還有一點很重要,噴了頭髮抗熱品和定型液,就不要再噴香水了,否則頭髮和身體的兩種香味混一起,絕對是件很可怕的災難。

聊到味道,夏天,很多人都有頭氣困擾,若再加上常熬夜、愛吃辣和油炸,更會讓味道變更重!頭氣,是什麼呢?洗完頭後,吹風機一吹,卻還是飄出油味。

這時,洗頭後,可以在頭皮噴上免沖洗的控油精華液,接著拿出冰毛巾(洗頭前,先把毛巾打濕後,放到冷凍庫3到5分鐘),直接冰敷在頭皮上約1分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若覺得用毛巾有點兒麻煩,務必試試超激涼感濕紙巾!同樣的,噴完精華液後,直接把超激涼感濕紙巾,先輕敷再輕擦頭皮,可以瞬間降溫之外,還能去除頭氣味70%,不誇張,你可以馬上用吹風機吹,完全沒有味道了。

POINT1.jpg

01.夏天惱人的油油頭氣味,實在令人退避三舍,就連自己也害羞吧!改善方法是在頭皮上,噴上控免沖洗的控油精華液。

2.jpg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02.事先把濕毛巾,放進塑膠袋後,放到冷凍庫3分鐘到5分鐘。噴完精華液後,取出冷毛巾冰敷頭皮1分鐘。

3.jpg

03.或者,直接用超激涼感濕紙巾,輕輕擦拭頭皮和髮根,可以瞬間降溫,並去除70%頭氣味。真的,馬上用吹風機吹,完全沒味道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吳依霖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