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10NG!揮別臉上大油田|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告別10NG!揮別臉上大油田

漂亮| By 何雅萍 報導
2017/07/28 11:00
告別10NG!揮別臉上大油田

執行.撰文/何雅萍  攝影/陳伯勳  插畫/紅林

嘿,別以為只有年輕肌,才有泛油困擾。小心,每到夏日錯誤的保養觀念和方法,會令原本乖順、不泛油的肌膚,像挖到油田般大噴發!從洗臉到妝前,正確的觀念和方式,讓你從此告別油田肌悲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柳燕

01.NG 勤勞洗臉油不停!正常洗臉次數,是一天二次,除非你是超級油肌,就可以早、中、晚,一天洗臉3次為上限。否則,頻繁洗臉不僅無法洗掉油脂,還會讓肌膚出現代償性出油!要知道,肌膚也是有防禦機制的,當你過度洗掉表皮油脂,它會產生臉太乾了的危機感,反而會拼命出油想保護自己,結果就會出現愈洗臉愈油的狀況了。

02.NG 熱水洗臉狂冒油!萬萬不可啊!用過熱水溫洗臉,會造成二大傷害,一是導致皮脂膜異常,破壞保護機制,使肌膚無法有效鎖住水分、抵禦外在刺激因子侵襲,導致肌膚油水不均,反而出現狂冒油狀況;二是膚表有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燙傷,或許當下感受不明顯,慢慢日積月累,這些傷害就會加速肌膚老化!簡單來說,肌膚一旦受熱刺激,表皮的毛細血管會迅速擴張,導致肌膚鬆弛下垂。

A1.jpg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請選擇與人體溫度相似的水溫洗臉,約36到37度,天氣炎熱時用較低水溫來洗臉。沖水時,盡量以潑水方式沖淨臉上的洗劑泡沫。

A2.jpg

 

 

 

 

 

 

 

 

 

 

 

 

 

 

 

 

 

 

2.最後,以毛巾拭乾臉上水分,千萬不要用擦的,而是要用輕按壓將膚表水珠拭乾即可。

03.NG不擦乳液怕出油!清潔後,肌膚就像是裸露純淨的狀態,立刻補充化妝水,當下會覺得膚質很水嫩,保養似乎綽綽有餘了,而直接略過有油脂含量的乳液,來協助鎖住水分,並提供更深層的潤澤。小心,過了15分鐘後,你還發現臉龐開始出現水油不均衡,造成過乾或冒油情況喔!

B2.jpg

 

 

 

 

 

 

 

 

 

 

 

 

 

 

 

 

 

 

1.取一元硬幣大小的乳液,塗抹全臉並由下往上方式簡單按摩。

B2.jpg

 

 

 

 

 

 

 

 

 

 

 

 

 

 

 

 

 

 

2.擔心黏膩或油感,可以將化妝水搭配乳液,一起倒在化妝棉上,由內往擦拭。

04.NG整套控油怎失控!這跟過度洗臉的情況一樣,肌膚需要油脂保護,若你一昧將油脂控光光,形成膚質油水嚴重不均,甚至皮脂膜屏障層被破壞,肌膚自我防禦機制被啟動後,就會噗噗的狂冒油。這時候,還是執迷不悟的繼續用控油產品,膚況只會每況愈下。其實,控油同時更要兼具保濕,才是最重確的保養方式。最正確的方法,是控油產品挑著用,清潔、精華可以控油為主,化妝水、乳液以保濕功能為重。控油效果佳的精華液,可適時塗抹在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

Daniel

05.NG防曬省略躲油感!防曬,是一年四季的肌膚固本關鍵,縱使夏日高溫導致出油量噴發,防曬產品萬萬不可少啊!如何告別擦了防曬品,肌膚悶悶、厚厚又黏膩的討厭感呢?首先,挑選物理性防曬粉末為主的產品,像是添加二氧化鈦、氧化鋅粉末等,都能幫助肌膚控油且修飾毛孔。倘若;你是傳說的中東油田,建議挑選防曬凝露、凝膠做打底,再使用少量物理型防曬於雙頰加強,防護效果才夠全面!

D1.jpg

 

 

 

 

 

 

 

 

 

 

 

 

 

 

 

 

 

 

1.先拿毛巾浸冷水,濕敷30秒,降低膚溫後,取杏仁大小用量的防曬凝膠,塗抹T字、下巴、雙頰帶過。

D2.jpg

 

 

 

 

 

 

 

 

 

 

 

 

 

 

 

 

 

 

2.取黃豆大小的物理型防曬品,針對雙頰、顴骨,以指腹輕拍方式覆蓋。

06.NG控油面膜每晚敷!膚溫升高一度,油脂分泌量多10%,想去除肌膚油膩感,狂敷控油面膜,只是指標不只本,必須先洗淨肌膚再冷靜。畢竟,夏季肌膚很會堆積老廢角質,不僅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發炎長痘,敷臉時血液循環加速,膚溫也跟著升高,根本無法達到理想的控油效果。因此,適度的角質調理,更能疏通毛孔、降低肌膚發炎機率。提想,敷控油面膜時,切忌洗澡、做家事,否則時間過頭,會造成肌膚皮脂分泌失常,搭配保濕調理、鎮定舒緩才是王道!

E1.jpg

 

 

 

 

 

 

 

 

 

 

 

 

 

 

 

 

 

 

1.取茶樹類精華,厚敷於臉部出油區域,維持濕潤感約3到5分鐘後,擦拭掉多餘質地。

告別10NG!揮別臉上大油田

 

 

 

 

 

 

 

 

 

 

 

 

 

 

 

 

 

 

2.將控油面膜直接全臉敷上後,每3分鐘用保濕噴霧,補噴全臉一次,3到5次後卸除面膜,接續一般保養程序。

07.NG瘋狂吸油卻更油!吸油,總讓你的肌膚「油到深處油更油」?其實,不盡然是吸油面紙惹的禍,而是使用者留下的禍根!背負著累世罪名的吸油面紙,早已進化了好幾世代,紙質、纖維與控油都已有所革新,只要正確使用和控制次數,就能避免肌膚產生防禦型的警訊。謹記,每天最多2~3次,吸油後立即幫肌膚補水是基本常識。所以啦!別再針對吸油面紙苦苦相逼。

F1.jpg

 

 

 

 

 

 

 

 

 

 

 

 

 

 

 

 

 

 

1.用吸油面紙包覆氣墊粉餅PU海綿,以拍打方式,拍掉肌膚多餘油脂。

F2.jpg

 

 

 

 

 

 

 

 

 

 

 

 

 

 

 

 

 

 

2.拿掉吸油面紙,噴點保濕噴霧後用指腹輕壓,再用PU海綿輕拍。

 

P4_0130.JPG

 

 

 

 

 

 

 

 

 

 

 

 

 

 

 

 

毛孔縮得妙氣墊面膜,3ml×8片入,NT.1,280,benefit

超級皺效活氧泡泡面膜,50ml,NT.2,700,StriVectin

去痘淨肌潔顏霜,90g,NT.740,FANCL;礦岩奇肌煥顏霜,100ml,NT.3,600,Omorovicza

溫C冰沁氣泡露,100g,NT.980,碧麗妃;三步驟柔羽潔面慕斯,125mlNT.880,CLINIQUE

 

凱鈞

08.NG妝前拼命敷冰塊!讓肌膚降溫,確實能短暫幫助毛孔減少出油;但是,先冰敷後再上妝,喔喔,一旦肌膚離開低溫環境,毛孔又會恢復正常的油脂分泌狀態,原本畫好的妝就會像被潑了卸妝水,變大花臉!最佳的根本解決辦法,應要在保養步驟就做好控油,並在上妝前選用能調控肌膚出油的飾底乳或防曬,揮別油田臉就不是問題。

G1.jpg

 

 

 

 

 

 

 

 

 

 

 

 

 

 

 

 

 

 

1.選用具有降低膚溫的控油產品,均勻擦拭全臉後輕拍,能延緩油光氾濫。

 

G2.jpg

 

 

 

 

 

 

 

 

 

 

 

 

 

 

 

 

 

 

2.妝前用兼具油水平衡、潤色的飾底乳或防曬,在容易出油的部位,薄薄擦上。

09.NG妝前控油擦厚厚!在肌膚油水平衡的狀態下上妝,妝才會持久!控油很重要,很多油皮妹子超量控油,卻忽略了同時保濕的重要性,肌膚缺油又缺水,妝就算想貼在肌膚上,沒有黏著劑也很難貼上去!控油一定要同時加強保濕,而且要分區保養,妝容才會均勻而持久!全臉過度控油反而會導致較乾的肌膚容易lady卡卡。

H1.jpg

 

 

 

 

 

 

 

 

 

 

 

 

 

 

 

 

 

 

1.容易出油部位,薄薄擦上有控油效果的妝前,毛孔處畫圓塗抹,最後用指腹輕拍。

H2.jpg

 

 

 

 

 

 

 

 

 

 

 

 

 

 

 

 

 

 

2.全臉擦上清爽型保濕隔離乳後,等到質地完全服貼後再上後續底妝。

10.NG狂壓蜜粉抑出油!蜜粉是完妝後的控油好幫手,但肌膚開始上火出油,蜜粉可沒辦法當乾粉滅火器,來拯救脫妝!當妝吸收油脂而開始溶解,加上肌膚水分蒸散,這時用蜜粉控油只會造成浮粉更嚴重,讓妝像海砂屋牆面一般不斷崩落!選擇兼具保濕效果的水蜜粉或氣墊粉餅是更佳選擇!如果,脫妝已經到難以挽回的地步,不如弄乾淨直接重畫比較快,否則過多粉殘留在臉上,厚重又不自然,長久下來還容易阻塞毛孔增生粉刺!

I 1.jpg

 

 

 

 

 

 

 

 

 

 

 

 

 

 

 

 

 

 

1.選擇霧面有控油效果的蜜粉,用刷子畫圓的薄薄一層定妝。

I 2.jpg

 

 

 

 

 

 

 

 

 

 

 

 

 

 

 

 

 

 

2.吸油面紙吸附多餘油脂後,噴點保濕噴霧,以指腹點拍將殘粉推開,再輕壓上蜜粉。
 

P6_0081.JPG

 

 

 

 

 

 

 

 

 

 

 

 

 

 

 

 

雪紡晶透蜜粉餅SPF20.PA++,NT01,600,JILL STUART

零毛孔無瑕美肌控油液,7ml,NT420,ettusais;丰靡美姬‧幻粧輕透持久飾底乳SPF22.PA++,30g,NT.1,050,KOSE

超完美持久飾底乳SPF20.PA++,30ml,NT.1,800,Dior;心機星魅光控粧前乳UV SPF25.PA++,25ml,NT.850,SHISEIDO

水感透顏粉底精華數SPF50.PA++++,25gNT.350,MAJOLICA MAJORCA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