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神級彩妝師少不了的工具是?|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原來,神級彩妝師少不了的工具是?

漂亮| By 何雅萍 報導
2017/09/14 11:00
原來,神級彩妝師少不了的工具是?

企劃.整理/何雅萍  採訪.撰文/菜清  攝影/陳柏勳

好工具,讓你畫起來像太妍,不合的,完妝變太閒。有時,底妝上起來很卡、眼妝一出門就暈、腮紅畫起來像紙紮人…..,這些外貌管理上不順的跌撞,不是選錯產品,而是在上妝工具!就像感情一樣,有時候不是人不對,而是溝通態度有問題。這次,請到四位神級彩妝大師,他們用過無數品牌的彩妝工具,每人精選幾個「斷貨會買醉」的好用品分享給大家,讓你從此只有「太美」的困擾,怎麼畫都是淨化眼球的行動畫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Kevin

1-1.jpg

零粉痕又省用量

獨特圓弧角度達成零粉痕,最棒的是乾濕粉底都能用,不論是BB霜、粉底液、粉餅、蜜粉,一刷上皮膚,立即啟動超越自拍神器的美肌模式!美肌修修無痕專業粉底刷,NT.350,BeautyMaker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2.jpg

日本職人愛用

毛質一流,刷毛相當柔軟,親膚力和抓粉力也很好,輕輕一刷,就能讓妝感更薄透不厚重,是目前用過最完美的蜜粉定妝刷。竹田蜜粉刷,價格網洽,竹田刷Takeda Brush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3.png

尖端也能修飾細部

厚實柔軟的彈性質地,碰到肌膚像是碰到按摩般的親密感。可以用尖尖的部位,去修飾遮瑕痘痘還有鼻翼附近,或很容易卡粉的地方,很實用喔。面面俱到超完美粉撲,NT.199,BeautyMaker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4.png

全臉都能自由運用

質感很綿軟,而且可以依據不同的臉型或部位做彈性運用,像眼下、鼻翼處等,細微容易卡粉處,稍微折一下就能均勻上妝。專業化粧用海綿,NT.27,永和三美人

 

有湘

2-1.jpg

質地偏稠的粉底最合拍

尖的可以reach到比較細小的地方,像是眼周、鼻翼、嘴角,底部較鈍的局部可以大面積的「推」、「彈」、「定點遮瑕」。這款美妝蛋密度較高,抓粉力更好(有些傳統海綿會稀釋掉粉底),粉底用量比較省,蠻適合質地偏稠的毛孔修飾型粉底液。美妝蛋,NT.690,Beauty Blender。

 

2-2.JPG

完美修飾毛孔粗大

刷頭面積是圓形的粉底刷。資深彩妝師黃于出的牌子INEFFABLE,刷頭密度很高,很適合針對毛孔粗大的地方來修飾,比較容易把粉體「帶」到毛孔裡,平滑肌膚表面,可用「點壓」方式去增加遮瑕度。斜頭底妝刷,價格網洽,INEFFABLE。

2-3.png

粉底刷+修容刷二合一

大面積刷粉底時很快完成,畫圓的時候可以順便「拋光」,讓底妝更透亮。刷頭很扎實,刷面弧度跟腮幫子很合,適合修容;把刷頭靠在下顎輪廓線,沾取較深的粉底就能達到很自然的漸層修臉效果。油漆底妝刷,韓元20,000(約NT.605),ESPOIR。

2-4.jpg

眼周鼻翼修飾超無痕

算是寬一點的遮瑕刷,刷頭是扁平的,刷在眼周遮瑕不會有粉痕,不易卡粉,修飾鼻翼也很方便,可以reach到臉部比較細小的地方,也可當成粉底刷。寬頭遮瑕刷,NT.1,780,cle de peau。

 

2-5.jpg

填淚溝乾紋超方便

本來是眼線刷,屬於合成毛,自己發現很適合用來「填溝」;像是淚溝,或是修飾有卡粉、乾紋的紋路。也可以「點」在痘痘上,可以很精細地修飾瑕疵。眼線刷,價格網洽,SEPHORA。

 

淑玲

3-1.jpg

偏好香奈兒眼影棒

如果是畫自己,眼影棒就不必用過即丟。用過這麼多品牌,最喜歡CHANEL眼彩盤內附的小眼影棒,附著力很好很貼很快,不大會暈,容易上色,眼妝顯色度也會很明顯。單色恆彩眼影,NT.1,270,CHANEL。

3-2.png

用過即丟實用又衛生

畫眼妝時,很喜歡用眼影棒,顏色飽和度好掌控,尤其幫藝人上妝時,衛生問題是很重要的,美妝材料行有台製的雙頭眼影棒,一包40、50塊有5支,不僅很好上色,用過就丟。雙頭亮彩眼影棒,約5支入,NT.40~50,美妝材料行和藥妝店都有售。

 

3-3。.JPG

畫下眼影順又舒服

下眼影一般都用扁刷,也因為要畫在睫毛根部,特別講求兼顧舒適度和飽和度。這款眼影刷暈染效果很好,一點也不刺,刷毛偏軟,上色度很飽和。眼線刷,NT.1,000,BOBBI BROWN。

 

3-4.png

頰彩喜歡錐狀刷

現在挺多頰彩產品,會標明用手就可上色,不過底妝是偏霧感,還是建議用刷子,才不會影響妝容的乾淨清新感,像是這款錐狀刷,打在蘋果肌就很順手。腮紅刷#160,NT.1,700,MAKE UP FOREVER

 

3-5。.JPG

小支腮紅刷好畫圓

會依照臉型大小,來決定用大支或小支的腮紅刷,這支也很適合拿來打亮粉,鬆度剛剛好,刷出的腮紅很自然。腮紅刷,NT.1,750,BOBBI BROWN。

 

3-6.jpg

怎麼刷都不沾牙齒

畫藝人的困擾,是遇到大紅唇時,會害怕牙齒沾到口紅,很推薦這支唇刷,不容易沾到牙齒,頗受藝人好評。# 318 時尚伸縮唇刷,NT.880,MAC。

 

亞凡

4-1.jpg

像刀一樣銳利

上眼線要畫得好,刷子的尾端毛是關鍵;要細、要扁,但是又要有厚度,要和刀子一樣銳利,才能畫出乾淨銳利的眼線。刷毛軟中帶硬,舒適度好。松高微風地下室,好像有賣。眼線刷,日幣1,400(約NT.390),Mizuho。

4-2.jpg

C/P值超高的多用途

形狀偏橢圓,毛刷頂尖比較尖,拿來刷眼影霜很讚。除了眼影,也可以拿來遮瑕、打粉底,可水洗也很方便;因為沾附力很強,要刷鼻影時(山根旁)也會用這支。粉底刷10N,台幣一百出頭,Mr.Brush。

4-3.jpg

沒有它眼妝變黑白

在日本美容批發店購入,接近小拇指指甲大小,鬆度剛剛好(太鬆眼影粉會亂飛,太密實會暈染不漂亮),頂端比一般眼影刷「尖」,整個眼周眼窩都可以用。側面比較扁,也可以拉比較粗的眼線。Shadow S眼影鬆刷,日本專業美容材料行購入。

4-4.jpg

修飾鼻頭非它不可

雖然歸類為眼影刷,但都拿來修鼻頭;形狀像扁鑽,菱形比較尖,鼻頭需要銳力一點的線條,側面可以銳力又有暈染力。癮彩眼影刷P,NT.1,250,Addiction。

 

4-5.jpg

刷出漂亮的蘋果肌

偏好用霜狀腮紅,但可以沾濕的腮紅刷不多,之前用來替代的粉底刷都有不夠「鬆」的問題。這支鬆度軟硬都剛好(太扎實下去顏色會太重),頭比較圓很適合刷蘋果肌,價格也很合理。頰彩刷,NT.1,500,cle de peau。

4-6.png

修出銳利無痕小V臉

其實是粉底刷,因為偏好用比較膏狀、偏「濕」質地的修容產品,這支扎實度夠,修起來夠力顯色,不夠扎實的刷子,會修不出顏色,修下顎線非常給力。小型精準粉底刷#100,NT.1,650,MAKE UP FOREVER。

 

更多美妝攻略,請看

天后蔡依林的底妝秘密

不用粉底液也能創造光澤裸肌?用「刷子」就搞定

連美妝達人都淪陷!秋冬底妝從這7款下手就對了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