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秋季敏弱 開始「肌樂活」保養|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檢視秋季敏弱 開始「肌樂活」保養

漂亮| By
2015/10/02 12:00
檢視秋季敏弱 開始「肌樂活」保養

檢視秋季敏弱 開始「肌樂活」保養

換季敏感的成因

 隨著秋風漸起,氣候逐漸變得乾燥寒冷,不知不覺氣色開始黯沉、肌膚緊繃脫屑,一用到不合適的保養品,馬上感受到肌膚在抗議──「敏感」其實就是一種發炎反應,除了常見的泛紅、刺痛症狀,另外像是膚表出現小小的顆粒物、膚色黯沉、觸感粗糙等,也是換季輕微敏感的一種。

 

 若肌膚處於健康狀態,基本上台灣秋季並無太明顯的溫差,最多稍微乾冷一些。會明顯感受到換季變化的,通常是肌膚不健康、乾燥缺水、屏障力低弱的人,也就是已經潛藏問題的肌膚。譬如上一個夏天忽略防曬工作,又沒有即時舒緩修護,讓肌膚已經有疲弱損傷的狀況;或是入秋後,仍然沿用夏季的保養品,水分不足造成角質層紊亂,無法有效抵擋乾冷空氣;還有一種,經常處在壓力、作息不正常的狀態下,逐漸失去調理機能的肌膚。因為肌膚狀態不健康,在面對外在環境即使是一點點改變時,就會受不了。

 

 除了加強保濕、角質的修護調理,想改善敏感症狀,最有效的方法還是要從根本做起:徹底檢閱你的生活狀態、飲食習慣,並保持愉快的心情,也許效果不會這麼迅速,但一、兩個月後就能感覺身體改善了。同時簡化保養步驟,避開含香料、酒精、色素的保養品,盡量以天然溫和的成分為主,減少肌膚的負擔。

 

 

l   am+pm skincare 媽寶霜 60ml

檢視秋季敏弱 開始「肌樂活」保養 

 

換季保養SOS急救策

(一)泛紅搔癢

建議使用具舒緩效果的礦泉噴霧或化妝水,來為肌膚降溫鎮定;搭配化妝棉濕敷於紅腫敏感部位,可加強水分的補充,幫助調理角質。

 

(二)粗糙乾燥

若有膚觸粗糙、上妝不服貼的困擾,可選擇含玻尿酸、維生素B5等優質保濕成分的化妝水,同樣以化妝棉沾濕後敷臉數分鐘,接著用化妝棉輕輕地在臉上劃圈,將角質移除,就能同步改善乾燥與粗糙問題。

 

l   DermaLane 1000分子玻尿酸超保濕露 120ml

檢視秋季敏弱 開始「肌樂活」保養 

l   NRK 金盞花溫和舒敏調理水 250ml

檢視秋季敏弱 開始「肌樂活」保養 

l   NARUKO舒柔按摩化妝棉 60片/包

檢視秋季敏弱 開始「肌樂活」保養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