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保養-機艙篇|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旅遊保養-機艙篇

漂亮| By
2013/06/05 19:12
旅遊保養-機艙篇
文/柳燕

夏天真的來臨囉,學生們最愛的暑假也到了~~
很多人都會為自己安排個小旅行,讓自己暫時遠離現有的環境,放下惱人的人事物,在忙碌生活中喘口氣休憩下,只是旅遊時還是得美美的,這樣才能讓自己擁有好心情也擁有好肌情。
 
我自己每年也會安排2~3次的旅遊,除了放鬆外也能開拓視野,每次旅程結束總是能有滿滿的收穫。
最喜歡去的旅遊點就是擁有藍天碧海、陽光普照的熱帶島嶼,像是峇里島、長灘島、琉球等等……曬著溫暖陽光、躺在美麗沙灘上,真的能使人忘卻許多煩惱,當然到熱帶國家,防曬、保濕、舒緩一定必備,但其實保養這件事是時刻不得馬虎的,得從出遊前搭飛機那一刻就開始。因此,每次上飛機,我就會針對該次的飛行時間擬定自己的機艙保養法,讓機艙變成美容艙,不論是去程或回程都能在飛機維持皮膚健康狀態,下了飛機的那一刻依舊能神采自若。
 
打造個人美容艙
機艙是個密閉空間,在機艙上最讓肌膚害怕的就是冷空調所造成肌膚的乾荒。那是因為為了維持機艙恒溫,機艙內的空調都會控制在一定的溫度,因而造成機艙內濕度大幅降低,肌膚水分也較容易散失,讓皮膚變得非常乾燥,加上周遭靜電也都變大了許多,機艙保養守則如下

1、避免帶妝上機
除非工作需要,不然飛機上的妝扮真的以素顏為佳,才不會因機艙的乾空氣反而讓妝容更乾燥。可以將彩妝品及工具備著,在下機前再上妝才是較佳的做法。

2、讓肌膚隨時補水
旅遊保養-機艙篇
建議大家上飛機前要加強肌膚的保濕,像我就會幫自己準備一瓶小容量的保濕噴霧或保濕凝膠,在機上可隨時補充肌膚的水分。準備凝膠或凍狀劑型質地的產品,可在上機前就薄敷一層在臉上。上了飛機1小時後,可跟空姐們要一杯熱水或溫熱毛巾,利用熱水的蒸氣蒸臉。之後再以面紙拭淨。
然後將保濕噴霧噴在可濕成一片一片的化妝棉上,濕敷在雙頰易乾燥部位,就能達到最深層的保濕。


3、內在補水不可少
旅遊保養-機艙篇
除了外在保濕外,內在保濕也很重要,在機艙時,可儘量多喝水、果汁,保持體內足夠的水分。

4、口罩也是美膚工具
旅遊保養-機艙篇
睡覺時建議可幫自己準備一個口罩,口罩上可噴些芳香精油,像是薰衣草、尤加利、薄荷等…都可紓解鼻腔乾燥不適現象。
若可以的話,是滿建議在旅程中都帶著口罩的,因為機艙是密閉空間,只要機上有人感冒的話,很容易會被傳染的,帶口罩至少可避免病菌的傳染,也可帶些維他命C片,一來增加皮膚抵抗力,二來也能增強免疫力。

5、把握下機前十分鐘
在下飛機前,記住可再利用保濕凝膠進行按摩,一來掃除臉上疲憊感,二來立顯好氣色。若可以的話再上個淡妝,這樣一到旅行目的地就能神采亦亦進行自己的旅行了。
    柳燕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