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水腫|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急救水腫

漂亮| By
2013/09/04 18:40
急救水腫
急救水腫

長時間站立或坐著工作、精神壓力引發的荷爾蒙失調、飲食太鹹、重口味,缺乏運動、熬夜、女性經期前或是服用特殊藥物,都可能導致靜脈循環不佳,以致局部(特別是腳)或是全身出現水腫或浮腫現象。如果不是因為疾病引起的水腫,可以藉由調整工作姿勢、坐姿、生活習慣,例如偶爾抬抬腿、多走動、跑跑步、多運動等,搭配正確飲食習慣,少吃調味過多的食物或醃制物,穿上彈性襪,每天睡前將腿抬高,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同時做一些不易疲勞的簡單強化肌肉按摩,就能有效改善全身或局部水腫困擾。
除了飲食、生活習慣上多下工夫調整,另外還透過按摩快速達到消腫,下面就針對常出現明顯腫脹部位,提供幾個速效消除水腫貼士:
1、 臉部:早起臉部和眼部往往會略微浮腫,一方面可能是由於熬夜,另一方面可能是由於睡前喝了太多的水。這時可以將一條沾水濕毛巾放在冰箱裡冰20分鐘,然後用來敷臉,可以有效的減輕臉部浮腫問題。此外,早上喝杯黑咖啡也能加強排水,達到消除水腫問題。
2、 臉部:短時間內要排水很難,不過可以藉由按摩讓肌肉放鬆,臉也會跟著變緊緻。 『笑肌按壓法』:雙手握拳,運用指關節按壓笑肌,壓到感到酸的點,從中央向外、由下往上按,沿著骨頭的弧度按摩。記得先擦保養品或按摩霜再按摩,才不會過度拉扯肌膚。
3、 眼部:將金屬湯匙置放冰箱三分鐘,拿出後直接按壓雙眼;或是用微濕毛巾包覆冰塊覆蓋雙眼。由於低溫能減緩血液擴張、收緊眼部肌膚,之後以眼部者喱輕拍眼周,可在短時間內促進眼周血液、排水循環,消除腫脹。平常也可多按壓眼球正下方的承泣穴與四白穴,除了預防水腫問題亦能減緩眼袋生成。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