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彈性保養|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肌膚彈性保養

漂亮| By
2014/04/29 20:28
肌膚彈性保養
哪些原因導致肌膚失去彈性,變成「往下掉」的鬆弛狀態?
 
膠原蛋白之父布蘭特曾斷言,肌膚衰老的過程,就是膠原蛋白流失的過程。
 
肌膚組織中膠原蛋白的含量直接決定肌膚的外觀,或者說是肌膚的實際年齡。
人體皮膚中本身就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就像一張細密的彈力網,如「支架、彈簧」般的撐起皮膚,讓皮膚飽滿有彈性。同時,膠原蛋白的螺旋結構有效鎖住水分、營養,使肌膚細膩潤澤。
 
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中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如果不及時補充的話,膠原蛋白含量減少,原先「支架、彈簧」撐起皮膚的作用打了折扣,造成皮膚外觀的塌方。而鎖住的水分、營養的總量也減了不少,肌膚不得不處於饑渴狀態。這時,隨之而來的就是肌膚的鬆弛下垂、乾燥皺紋,以及一系列後續問題。如皮膚失去彈性,出油後,被撐大的毛孔無法回縮,致使毛孔粗大並被「定型」;膠原蛋白的流失造成皮膚組織出現空隙,黑色素有了立身之處,帶來了色斑、膚色不勻或暗沉等問題。
 
肌膚失去彈性的原因
肌膚失去彈性的原因有許多,包括年齡的增長,長期熬夜與不當的作息,強烈陽光曝曬,有表情誇張的不良習慣,不當按摩等,這些因素都容易造成內部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受損,使纖維數量下降,再生能力隨之減緩。而支撐表皮的能力也會跟著變差,顯示在外的就是肌膚失去彈性,甚至出現鬆垮、細紋與皺紋等狀況。最常見肌膚失去彈力,出現鬆垮現象的部位:眼部、鼻翼、唇周。


肌膚彈性保養

 
1.眼袋細紋:一般來說臉部肌膚比身體細嫩,平均約為2毫米厚,而眼睛的皮膚更薄只有0.35毫米,加上眼部肌膚缺乏水脂膜的潤澤保護,導致細胞再生緩慢,同時每天平均眨眼1萬次以上的活動量,還有長期配戴隱型眼鏡、看電腦螢幕、用眼過度、不停眨眼等後天因素,導致眼部血液循環不好,使得眼部周圍肌膚容易鬆弛老化、出現眼袋、細紋。除了靠保養品改善外,生活習慣的配合也是十分重要,在卸眼妝時更要特別溫柔對待雙眼,並選擇眼部專用卸妝液。
 
2.法令紋:因為受到鼻翼到嘴角支撐韌帶的限制,堆積在法令紋的上方部位後,下方就會形成法令紋。而且堆積變厚的臉頰,因為比眼下淚溝厚得多,同時也會加強淚溝的存在、更顯老態。這時,可以透過按摩強化鼻子附近的肌肉、並消除顴骨興鼻翼間積的脂肪,讓法令紋不再惡化,同時也讓鬆弛肌膚變更緊實。
 
3.嘴角下垂:嘴角下垂的原因,原因和眼角下垂一樣,年紀增長會使膠原蛋白快速流失,支撐力不足,造成皮膚老化與鬆弛,在地心引力的作用與顏面外觀「降肌肉群」的作用下,讓嘴角組織向下垂;還有控制嘴角的「下縮肌肉」特別緊縮,因為較常處於收縮的狀態,加上說話動作太大,當抿嘴時嘴角便會呈現下垂狀態。這時除了可以靠保養品努力捉住青春外,多做唇部按摩也會有很好的幫助。
 
以兩手拇指按於兩鬢角處,用食指第2節的內側面,自下顎開始沿嘴角旁推按至頰部,一回至少20次,即可防止嘴角下垂。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