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保養品順序沒?「七日美肌養成術」沒想到酵素這麼神!|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用對保養品順序沒?「七日美肌養成術」沒想到酵素這麼神!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8/10/19 17:01
用對保養品順序沒?「七日美肌養成術」沒想到酵素這麼神!

皮膚要好,日常的保養非常重要!不用花錢買專櫃的保養品,用手邊現有的保養品就可以實施「七日美肌養成術」囉!「七日美肌養成術」就是根據每天的肌膚的疲勞程度來做保養品的搭配,趁著這個秋冬換季順便幫皮膚升等變成滑嫩Q彈的肌膚,以後誰還需要修圖軟體~

【禮拜一:疲勞度0%】化妝水+乳液…基本保養做好
因為假日有滿滿的休息,所以禮拜一皮膚的疲勞指數還是0%,不需要多做任何特別的保養,把基本功夫做好最重要,基本的保濕做好,把水分鎖在皮膚裡面,接著搭配乳液,幫助吸收。第一天的美肌養成是不是超簡單的呢?不過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盡量在12點前睡覺吧!因為身體的細胞會在這時候進行旺盛的新陳代謝,累了一整天的身體,也可以在這時候得到休息。
用對保養品順序沒?「七日美肌養成術」沒想到酵素這麼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禮拜二:疲勞度20%】基本保養+針對特定部位保養
想必因為禮拜一症候群的關係,熬到禮拜二的時候就開始覺得很想趕快放假了吧?這時候妳的肌膚也開始感到一些疲勞了。所以禮拜二的保養重點就是:保濕+乳液之外,也可以搭配眼霜,針對臉上的細紋來做修復。趁著肌膚還沒有完全疲憊之前,針對自己的痘痘、黑斑、或者是粉刺來做保養吧!不然睡眠、體力等等身心狀況,都會反應到肌膚上面的哦~太晚開始保養小心痘痘就直接長出來啦!

【禮拜三:疲勞度50%】用面膜來幫臉部加強水分吧
這周已經過了一半,皮膚的疲勞度已經到了50%!皮膚也會變得比前幾天還要乾燥缺水。這時候日常的保養已經無法補足肌膚需要的水分了,所以建議這天一定要幫自己敷個面膜!可別等肌膚已經缺水了才保養,這樣可是會需要花費更大的心力。另外可以趁著敷面膜的時候好好的幫身體抹個乳液,頭髮也好好的保養一番。等面膜敷完之後,身體其他部位也保養好了。不過提醒大家面膜可別敷的太久,如果時間過長,容易造成肌膚發紅過敏,敷面膜的目的就是要幫助肌膚油水平衡,敷的過久容易害皮膚有水卻沒有油!另外敷完面膜後請記得要再將精華液按摩到臉上,後續的乳液、乳霜也別忘了抹上。
用對保養品順序沒?「七日美肌養成術」沒想到酵素這麼神!

【禮拜四:疲勞度70%】幫臉部去角質或者使用酵素洗臉吧!
好不容易熬到禮拜四了,除了妳想要趕快放假以外,皮膚也好累了~經過四天的奔波,皮膚可能會因為空氣或者是上妝等累積了很多的髒東西,所以就需要使用酵素來洗臉,或者是透過去角質把粗糙的角質帶走,接著再幫肌膚補水,這樣才可以讓肌膚有重生的感覺囉~

【禮拜五:疲勞度100%】除了保養之外還要加按摩
終於禮拜五了!妳的皮膚也已經進入最累的時期,所以這天除了基本保養之外,建議可以搭配美容油來幫自己做臉部按摩。不僅可以消除疲勞之外,也可以順便按摩自己的淋巴,把不好的東西代謝掉。讓肌膚回歸更好的狀態,這樣保養品才可以真的吸收進去。

【禮拜六:疲勞度45%】讓自己素顏吧!
雖然禮拜六大家可能會幫自己安排一些活動,不過盡量還是不要上妝,以免讓肌膚增加過多的負擔,讓妳的毛細孔好好的呼吸一下吧!其實皮膚不好又每天化妝的話,就會造成皮膚差的惡性循環,上妝如果超過8小時,就會延長肌膚代謝的時間,也會容易長粉刺,臉也會跟著暗沉!上妝超過12小時,則會讓代謝變得很慢所以就會長皺紋產生毛孔粗大、膚色不均的問題。許多女明星的美肌秘訣就是休假日的時候不上妝,連皮膚很好的她們都懂得要讓皮膚呼吸了,妳還不照做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禮拜天:疲勞度10%】基礎保養+晚霜來迎接明天吧
到了最後一天,皮膚又回歸比較穩定的時候了,所以這天可以做好基礎保養加上晚霜就好囉!要迎接全新的一個禮拜,除了肌膚外部的保養之外,睡眠才是更重要的事情,所以禮拜天的妳,還是早早上床睡覺吧!
 

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用對保養品順序沒?「七日美肌養成術」沒想到酵素這麼神!

參考資料:lamire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