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卸妝就睡?不怕臉爛掉「起床5招急救」護膚法!|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沒卸妝就睡?不怕臉爛掉「起床5招急救」護膚法!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8/10/23 14:54
沒卸妝就睡?不怕臉爛掉「起床5招急救」護膚法!

妳是否有過還沒卸妝卻不小心直接睡到早上的經驗?其實只要帶妝時間超過8小時,就會延長肌膚代謝的時間,肌膚就會變得容易長粉刺,臉也會跟著暗沉!如果妳不小心沒卸妝就睡了,連續上妝超過12小時,代謝就會變得更慢,更會容易產生皺紋還有毛孔粗大的問題!但是別緊張,如果不想臉爛掉,帶妝睡醒後可以試試看這5招急救護膚法,找回妳的Q彈肌膚。

#卸妝卸得更徹底
妳的肌膚已經承受這些彩妝超過12小時了,所以起床後一定趕快把妝卸掉,而且建議要卸得比平常還要徹底。卸妝水或者是卸妝乳的使用量可以大於平常卸妝的量,另外鼻翼還有下巴、額頭,這些皮脂腺分泌比較旺盛的地方,要反覆清潔乾淨。以免殘妝跑進妳的毛孔裡面,之後又要長痘痘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沒卸妝就睡?不怕臉爛掉「起床5招急救」護膚法!

#溫毛巾敷臉
妝都卸掉之後,請拿出毛巾搭配溫水來敷臉,最好可以敷到3分鐘。透過溫毛巾可以幫助促進臉部肌膚的血液循環,還可以把堵塞的毛孔打開,另外也可以幫助妳消除臉部水腫哦!

#再次洗臉
使用完溫毛巾之後,可別以為這樣就OK了!接下來請使用洗面乳洗臉,把剛剛毛孔裡面的髒東西一起洗掉,而且也可以確保妝都有卸乾淨!建議可以搭配容易起泡的洗面乳,或者使用起泡網,使用起泡後的洗面乳洗臉,可以幫助減少肌膚的負擔,泡沫也較容易吸附汙垢。

#濕敷搭配大量乳液
臉部清潔完成之後,接下來保養也是超級重要!因為肌膚已經持妝了好一段時間,沒有好好呼吸,所以這時候請大量幫肌膚補水吧!如果不想浪費化妝水來濕敷,也可以換成面膜來做保濕哦~之後再抹上大量的乳液,用按摩的方式幫助肌膚吸收水分,這樣如果等等又需要上妝,也會比較持妝!

沒卸妝就睡?不怕臉爛掉「起床5招急救」護膚法!
#來罐美容飲料
如果想幫肌膚增加一些養分,保養程序做完之後,就幫身體補一補吧!現在超商都有許多膠原蛋白的飲料可以買,或者是平常可以養成攝取膠原蛋白的習慣。隨著年紀的增長,人體膠原蛋白的合成速率會逐漸地變慢,但是流失率卻會增加,膠原蛋白不足的情況下,皮膚就會變得鬆垮,甚至皺紋也會出現。所以想要又內而外讓肌膚Q彈,膠原蛋白的補充也是非常重要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沒卸妝就睡?不怕臉爛掉「起床5招急救」護膚法!

參考資料:lamire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