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都該看!張清芳:美貌不是唯一武器,自信得體才是成就幸福婚姻的關鍵|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女人都該看!張清芳:美貌不是唯一武器,自信得體才是成就幸福婚姻的關鍵

影劇| By 何雅萍 報導
2018/12/19 12:09
女人都該看!張清芳:美貌不是唯一武器,自信得體才是成就幸福婚姻的關鍵

許久不見的歌壇東方不敗張清芳,談起女人智慧,她認為女人最需要的是建立「自信」,唯有讓自己強大,才能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來看看,她給不同世代的女性們的中肯建議,很值得學習!當然,她維持肌膚和身材的秘密,也同步分享喔!

女人,自信得體勝美貌
嫁得好,不是老天就這樣掉下金龜婿,是要靠自己爭取來的。尤其,進入婚姻後,家庭主婦很難當,不是嫁了就沒事。婚姻要幸福美滿,自信和得體絕對是關鍵!

張清芳強調:女人最需要的是建立「自信」,唯有讓自己強大,才能對家庭、對朋友、對社會,都會更周慮、更慷慨,這才是真正的美麗!對我而言,真正的美麗不只是外表,要從靈魂及精神開始,當妳歷練人生的酸甜苦辣、嚐過人生千百滋味後,會變得成熟、有智慧、會變得更強大,然後懂得愛自己進而關懷別人,不管是自己的人生規劃。

所以,張清芳給了非常中肯的建議:女人在不同年齡階段,要走對方向,才能讓自己活得更自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女人都該看!張清芳:美貌不是唯一武器,自信得體才是成就幸福婚姻的關鍵
20歲的女孩,用力賺錢
要用力賺錢,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因為,在30歲之前,你一定要清楚自己適合做什麼?才能確定方向!這時候不要以愛情為主,而是要奠定你的基礎,增加知識、開拓視野,這些基礎會讓30歲的你有強大自信。

30歲的女人,一定要有自信
用你之前累積的基礎,去選擇你想要的對象。所以我覺得女生30歲後,再結婚會比較好。女人不要太早婚,如果真的遇到不合適就說再見。

40歲的女人,不能忽略自己
結婚後,不能忘了保養自己,要漸漸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我看過很多女人婚後邋塌、身材走樣,完全不能認同。當妳懂得愛自己、家庭也會更美滿!另外,也要去結交好的朋友,這樣到50歲時,就可以跟朋友去旅行。

50歲的女人,對自己要更好
有點錢了,要對自己好一點,錢花在自己身上,像是跟朋友出國玩,都很好。

女人都該看!張清芳:美貌不是唯一武器,自信得體才是成就幸福婚姻的關鍵
女人,要培養幽默感,要交對朋友
這兩件事,是從年輕時就要培養和的!張清芳認為,女人要有幽默感,要聽得進別人的建議,人生會更有魅力!畢竟,人生難免有低潮的時候,不管是工作、愛情,都會遇到難過的事。如果,你有幽默感,會比較樂觀,很快就能走出來,而且幽默感也能幫助你交到對朋友!

好的朋友,是對你有幫助,不是只會吃喝玩樂,跟他在一起聊天,是有建設性,可以互相交流的。真的,朋友們也是一輩子最重要的資產之一!這兩件事相輔相成,相信都對你的人生,會有很好的幫助。

花時間修圖,不如花時間保養更好
張清芳直說:女人的強大在於繁衍,可以裝扮自己、投資自己!像我18歲剛出道時,矮矮、醜醜、腿又粗,只能卯足全力保養,從頭皮到腳趾都不放過,每次保養至少花上2小時!那時候很閒的!又沒有人追,也沒有夜生活。

結婚後,我會在老公、兒子都睡後,一定會利用40~45分鐘看影集的時間,順便保養和按摩。另外,盡量避免過度曝曬在陽光下,而且護唇膏和護手霜,也一定不離手!

真的很有幽默感的張清芳,更笑稱自己最重要的保養,其實是在「衣服底下遮住的部分」!因為,平時沒有保養好,容易讓另一半覺得沒有期待中那麼好。被問到常被老公稱讚的部位是哪?她大笑說:「怎麼能回答呢?但男人的讚美不見得放在嘴巴裡,但,大概是觸感吧!」

話鋒一轉,她真心建議年輕女生:花時間修圖,不如花時間保養更好!

女人都該看!張清芳:美貌不是唯一武器,自信得體才是成就幸福婚姻的關鍵
維持體態不能懶!每天走一萬步
40歲之後,才開始養成運動習慣的張清芳直說:現在這年紀代謝真的不好,平常靠運動維持體態,一周運動三到四天,像是有氧、瑜珈、TRX、游泳之外,也很喜歡走路,一天走一萬步都稀鬆平常!而且一定會天天量體重,隨時監督自己不能發懶。

另外,張清芳更直說:開始認真運動後,會大量流汗,當肌膚狀態變好了,吸收力也會變好,可說一分鐘一分貨,很值得!

吃膠質食物,補充膠原蛋白
運動之外,飲食保養也不能少!除了固定吃中藥保健食品,早餐是五榖米配牛或雞肉以及青菜;中午吃米粉、海鮮,晚餐則是肉與青菜,重點是盡量少油。至於甜食與麵包,她搖搖頭:「不行。」 

這次為了出席活動,張清芳說自己除了拼命保養,還節食了一段時間。之前,因為小孩的關係,家裡約晚上六點就吃晚餐,11~12點吃點點心,像是雞腳、花膠等等,幫助補充膠原蛋白。但,為了這個活動,點心時間就沒了。沒辦法,要顧好身型啊!雖然是短短的採訪時間,卻有非常深刻的感受,就是婚姻要幸福美滿,不是靠著過人的好運或美貌,而是自信、得體和幽默。就像張清芳一樣,絕對女孩們、女人們值得學習的典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女人都該看!張清芳:美貌不是唯一武器,自信得體才是成就幸福婚姻的關鍵

圖片提供:嬌蘭  圖片來源:2015芳華盛宴演唱會海報、 DVD收藏版、藍光典藏版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