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婆媳問題要選哪邊?修杰楷:我會無條件力挺老婆|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發生婆媳問題要選哪邊?修杰楷:我會無條件力挺老婆

影劇| By 池宗玲 報導
2019/10/24 18:11

一向給人愛家形象的修杰楷,在睽違近三年後,首度接拍戲劇《天堂的微笑》擔任男主角,久未拍戲的他,在開拍前一度擔心會因為離開職場太久,而略感生疏,但沒想到導演一喊action,他馬上就能切換成劇中男主角-孫又翔,滿滿的成就感,讓他相當開心。而這部久違的作品,又帶給修杰楷哪些感觸呢?快點來看看小編這次的專訪吧!

發生婆媳問題要選哪邊?修杰楷:我會無條件力挺老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要是婆媳發生爭執,修杰楷會…

在《天堂的微笑》中,修杰楷所飾演的孫又翔,卡在強勢的媽媽和摯愛的老婆之間,時常都會變成夾心餅乾,修杰楷坦言「孫又翔」這角色要拿捏得相當中立才行,不然,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變成媽寶,因此在討論劇本時,他們就相當針對這部份做討論。至於在現實生活中呢,修媽媽相當尊重他們夫妻的生活,不會給予太多意見跟壓力,但如果真的遇到婆媳之間需要溝通的話,他會首重於按撫妻子,同時也會跟妻子溝通媽媽的做法和想法是什麼,盡力扮演好中間的橋樑。

發生婆媳問題要選哪邊?修杰楷:我會無條件力挺老婆

成為一家人,本來就需要磨合,在這過程中一定會發生衝突,而這些衝突都是成長的空間。不可能哪家人是完全沒有衝突,要是沒有衝突,大多也是因為大家各自壓抑在心裡,久了,就會像滾雪球一樣,一發不可收拾。所以,當有衝突時,修杰楷會明確告訴媽媽自己的立場,同時也會告訴媽媽:現在的我不只是您兒子,我同時也是我妻子的丈夫。因為很多父母太過保護孩子,也無法清楚認知到孩子已經長大,有自己的想法和立場了。
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不應該是為了誰存在,或是照誰的方式過日子。當我們成為新的一家人,新的一個單位時,就必須要有自己的規則,那這個東西其實是夫妻之間最重要的,而不是周邊的人該去干涉的。

發生婆媳問題要選哪邊?修杰楷:我會無條件力挺老婆

希望孩子能有單純的童年

這次在戲中飾演修杰楷、林予晞女兒的童星林芷瑈曾經出演過電影《紅衣小女孩》和電玩遊戲《還願》中的杜美心一角廣為人知,之所以會挑選林芷瑈出演,因為她有一雙單純、清澈的眼神,在拍戲的過程中,大家都相當照顧她,把她當作家裡的小妹妹一樣疼愛。
戲一拍完,修杰楷坦言,希望她可以當單純的學生,度過無邪的童年生活,因為他相當心疼看到小孩在拍攝現場等戲的模樣,也害怕因為她太早接觸拍戲,而失去童年。之前拍攝作品時,看到和女兒們年紀相當的小小孩,為了拍攝,有了睡意、有了情緒,卻因為拍攝需求,必須有所壓抑,這讓當爸爸的他都相當不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發生婆媳問題要選哪邊?修杰楷:我會無條件力挺老婆

睽違三年演出戲劇,會不會擔心收視率

修杰楷:我覺得收視率不再是最絕對的事情,我希望我們能夠透過戲劇傳遞出我們想要的生命價值,例如家庭、友情、愛情的情感,我希望《天堂的微笑》可以感動很多人,我們可能沒有很華麗的場景,服裝,炫技的表演方式,但是《天堂的微笑》的劇情相當具有生命力,是看了之後會覺得很貼近生活,親近到好像這一切就在你面前發生過一樣,我覺得《天堂的微笑》就是一部會跟著角色呼吸,跟著劇情流動的戲劇作品。

《天堂的微笑》將於2019年10月19日起,每週六22:00在TVBS歡樂台首播。

圖片來源:臉書@修杰楷劇聚、TVBS、女大編輯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發生婆媳問題要選哪邊?修杰楷:我會無條件力挺老婆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