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公開「阿富汗少女求救信」!被迫骨肉分離、失去基本人權,出道40年「槓上塔利班」飆罵:令人作嘔|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裘莉公開「阿富汗少女求救信」!被迫骨肉分離、失去基本人權,出道40年「槓上塔利班」飆罵:令人作嘔

影劇| By 簡妤安 報導
2021/08/25 10:19
裘莉公開「阿富汗少女求救信」!被迫骨肉分離、失去基本人權,出道40年「槓上塔利班」飆罵:令人作嘔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出道40年,始終未公開經營社群網站或軟體,直到日前裘莉收到一封來自阿富汗少女的求救信,加上看見過阿富汗當地被塔利班佔領後的慘況,才打破慣例首度公開IG帳號。

安潔莉娜裘莉公開「阿富汗少女求救信」!出道40年首開IG湧入900多萬粉

裘莉此次公開這封來自阿富汗少女的求救信,也被外界視為「直接槓上」塔利班!因為裘莉的IG在短短3小時內,追蹤人數便突破210萬人,有望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短短三天內兩篇貼文更湧入了900多萬粉絲追蹤,可見裘莉的發聲已引起極大關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流離失所、骨肉分離!阿富汗人民正遭受塔利班暴政

首篇貼文,裘莉便在第一張圖片寫著「這是一封來自阿富汗少女的信」!裘莉表示,阿富汗人民目前失去了在社交媒體上自由表達、交流的能力,於是才會決定透過IG,分享阿富汗人民的故事,以及全球為基本人權而奮戰的人們的聲音。

裘莉回憶並寫下911事件發生前2周的親身經歷。裘莉透露,當時自己在阿富汗邊境遇到了逃離塔利班的阿富汗難民,沒想到,如今20年過去,又再一次看到阿富汗人民籠罩在政治所帶來的恐懼和不確定性下,甚至導致流離失所、骨肉分離。

事實上,近日阿富汗地區遭塔利班攻陷,在塔利班強硬的政權之下,阿富汗人民失去了身而為人本該擁有的自由,尤其是當局對女性的態度更是相當不友善、令人髮指!

呼籲大眾捍衛基本人權!裘莉:阿富汗此刻景象令人作嘔

裘莉直言阿富汗此時此刻的景象「令人作嘔」,更表示:「花了這麼多時間和金錢、流血和死亡才走到這一步,現在,這是一種幾乎無法理解的失敗。」裘莉強調將會繼續尋求幫助阿富汗人的管道,也呼籲全球社會大眾能一起捍衛阿富汗人民的基本人權。

圖片來源:ig@angelinajolie

自信的女人最幸福!填問卷抽《熬雞精》➽https://bit.ly/3gcfbUL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裘莉公開「阿富汗少女求救信」!被迫骨肉分離、失去基本人權,出道40年「槓上塔利班」飆罵:令人作嘔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