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用「只挑最便宜」好自由!「副業女王」詹子晴全球擁近400店,超強創業心法曝光|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再也不用「只挑最便宜」好自由!「副業女王」詹子晴全球擁近400店,超強創業心法曝光

影劇| By 周筠羚 報導
2021/12/24 18:04

從出身低收入戶一路省吃儉用晉級「副業女王」,丫頭詹子晴堪稱是女孩們心中的超級偶像。目前她手上有飲料店、餐酒館、燒肉店等各式各樣不同型態的餐飲品牌,全球近400間店,她近日在節目《姐姐請支援》中大方分享超強創業心法,快來看看怎麼做才能一起變身「國際CEO」!

1.「自己喜歡」才能投入

詹子晴選擇投資項目的第一個原則就是「自己就是粉絲」,唯有自己熱愛,才夠了解、才能真心誠意推廣,並設身處地思考怎麼做粉絲才會愛。像是她每日都要喝兩杯手搖飲料,晚上也愛跟朋友小酌,才會選擇開飲料店和餐酒館。也有人找她投資咖啡廳,但她不愛喝咖啡,平常也很少到咖啡廳,怎麼辦法創造客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創造「獨特性」

決定好品項後,就是定調品牌的定位和形象。丫頭強調,不管做任何的創業,都要先認真思考一下,想創業品項的「獨特性」和「差異性」在哪?如何製造專屬的、別人無法複製的特色,成功機率才會大,不然現在創業簡單、失敗更簡單,沒做出區隔,很容易會被市場淹沒,直接淘汰。

3.先「加盟」學經驗

如果想賺錢但對創業沒想法,不知如何開頭,丫頭建議可以先從「加盟」開始學經驗。她尤其推薦加盟有品牌、有知名度的企業,才更容易從中了解如何叫貨、訂定價格、行銷產品等等細節,熟悉整個操作模式後,再自行創業,成功機率會比較高。

從「心」開始財富自由

丫頭過去天天都要精打細算,嚴格控制自己,每月生活費只能有是8000到10000元,就算後來副業逐漸變成主業,資產上千萬,她還是維持這個習慣。她心中「財富自由」定義其實很簡單,就是「想吃、想用的都能負擔得起」,再也不用打開菜單一直看價錢、算服務費,每次都只能選最便宜的。

小時候,她總覺得「吃飽好難」,只能東省西省選最便宜的吃,想吃雞腿還因太貴被媽媽拒絕,現在買便當她都會選雞腿便當,也不是真的有多愛吃雞腿,而是一種「我現在想吃雞腿便當就可以吃雞腿便當」的感覺。所以,不用賺到上億,現在心態上的自由和滿足,對她來說就是「完全財富自由」啦!

圖片來源:IG@ava112411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女人我最大》年度熱搜排行»»https://bit.ly/3GYfKMW

再也不用「只挑最便宜」好自由!「副業女王」詹子晴全球擁近400店,超強創業心法曝光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