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就這樣吧!」47歲周迅歷經焦慮痛苦,坦然擁抱正在老去的自己:我只能往前走|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去你的,就這樣吧!」47歲周迅歷經焦慮痛苦,坦然擁抱正在老去的自己:我只能往前走

影劇| By 周筠羚 報導
2021/12/29 18:54
「去你的,就這樣吧!」47歲周迅歷經焦慮痛苦,坦然擁抱正在老去的自己:我只能往前走

今年出道滿30年的演員周迅,以靈氣逼人的少女形象深植人心。直到出演《如懿傳》被痛批「太老」、演少女太奇怪,她才第一次認真體認到「衰老」原來如此焦慮、痛苦。不過,現在的她也有新的體認,可以大方面對老去:「去你的,就這樣吧!」

當「靈氣少女周迅」成為過去

從1991年出道開始,空靈清亮的眼神、清純飄然的氣質,始終是大家對周迅的印象。直到41歲那年她在《如懿傳》中挑戰一路從15歲少女演到48歲皇后逝世,才讓大家驚覺「靈氣少女」不再,更有粉絲痛心批周迅老了、四十幾歲演少女配鴨嗓讓人出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單身5年「想把自己嫁掉」!43歲洪小鈴相親3次無果轉念:與其遇到不好的,不如一個人

第一次真實感覺「我老了」

周迅近日在節目《朗讀者》中,首度吐露當年被罵老態「非常難過」,甚至為此糾結了好多年。她直言,儘管衰老是必然,但人沒到那個年紀的時候,你真的不會想到這件事,完全沒做這個預設。這是她第一次強而有力地感受到「衰老」,真的看見自己在衰老,皮鬆了、垂了,不再年輕,更為此而痛苦、焦慮。

老了又如何?就這樣吧!

糾結了兩三年,時不時問自己變老了怎麼辦?現在的周迅已經能夠坦然「認老」。她覺得,面對衰老,一定會有一段焦慮期,然後會慢慢地接受,慢慢從痛苦質疑到微笑面對,最後可以毫不在乎、大聲直接地說:「去你的,就這樣吧!」

大方擁抱老去的自己,也是好演員的必修課

「我就是老了!」周迅直率灑脫地擁抱正在老去的自己,時間只會一直走,不可能回頭,「我只能往前走,每個人都只能往前走。」她認為,如果想要繼續做演員,就不能太在意老了這件事,現在可以演出以前沒有嘗試過的角色,有些粉絲可能會因為不捨年老色衰在中途離去,但還是會有些人願意留下來,跟著一起慢慢變老、好好走下去。

圖片來源:IG@zhouxun_love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人我最大》年度熱搜排行»»https://bit.ly/3GYfKMW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去你的,就這樣吧!」47歲周迅歷經焦慮痛苦,坦然擁抱正在老去的自己:我只能往前走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