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離婚」成最美結局!她與世界首富貝佐斯離婚,豪捐60億善款、低調嫁給化學老師|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史上最貴離婚」成最美結局!她與世界首富貝佐斯離婚,豪捐60億善款、低調嫁給化學老師

影劇| By 周筠羚 報導
2022/02/21 16:39
「史上最貴離婚」成最美結局!她與世界首富貝佐斯離婚,豪捐60億善款、低調嫁給化學老師

演藝圈才子佳人掀起離婚潮,想做到真正的「各自安好」不容易,「史上最貴離婚」的男女主角卻做到了。亞馬遜創始人、「世界首富」傑夫貝佐斯,2019年與前妻麥肯琪體面離婚,麥肯琪一路默默行善,低調與化學老師結婚,在世界女富豪的背後,她更以小說家和慈善家為榮,堪稱是女人們的新典範之一。

和貝佐斯一同創業扛起「亞馬遜」

貝佐斯與麥肯琪1993年結婚,隔年一同搬到西雅圖,在車庫裡一同創立了亞馬遜。兩人一起創業,將亞馬遜扶持成首屈一指的世界企業。麥肯琪是亞馬遜的第一位會計,處理工作上各種瑣碎的事,也是貝佐斯的賢內助。兩人共生下3個男孩並領養了一位女孩,麥肯琪喜歡親自開車接送、教育孩子們,她的教導方式也深受老公讚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史上最貴離婚」體面卻暗藏不堪

結縭二十幾載,貝佐斯卻爆出軌性感女主播,露骨的示愛訊息也被公開。瑪肯西什麼也沒說,選擇雲淡風輕、默默離去。兩人在2019年宣布離婚,結束25年婚姻,以朋友關係繼續相處,「我們對彼此相遇感到無比幸運,並深深感激結婚以來的每一年。如果我們早就知道25年後會分開,仍然會選擇在一起。」離婚宣言體面而溫和,兩人在沒有婚前協議的前提下,也和平分擔名下大量房地產和財產。麥肯琪史考特拿到的4%亞馬遜股票,價值高達380億美元,高額分手費也被譽為「史上最貴的離婚」。

自詡「小說家+慈善家」

麥肯琪在離婚後躍上全球女富豪排行榜,但比起擁有,她更願意將財富捐給需要的人。她離婚後持續捐款給慈善機構、藝術團體、教育組織,關懷範圍更擴及種族、女權、家暴,對至少500個機構捐出近60億美元。而她在社群上的自我介紹則簡單寫著「小說家」和「慈善人士」,她目前共出了2本書,還曾獲得獎項認可,才華備受肯定。

低調再婚化學老師,攜手做慈善

而在離開貝佐斯2年後,麥肯琪低調與化學老師朱特Dan Jewett再婚。第二任老公是西雅圖私立中學的科學老師,據傳瑪肯西的孩子們就是就讀此校。而兩人結婚的消息之所以曝光,就是因為一起加入了比爾蓋茲和股神華倫巴菲特創立的「裸捐誓言」。這項計畫是鼓勵富人將財產捐出做慈善,而朱特也在宣言中表達了對麥肯琪無盡的愛,他說,自己大半生都是一名教師,現在一個幸福的巧合中,「娶到了我所認識的最慷慨和最善良的人」,現在將和麥肯琪一起承諾將巨額財富傳遞給他人,期待著兩人一起在未來共同成長和學習。

圖片來源:IG@hot975vegas、美聯社、The Giving Pledge、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史上最貴離婚」成最美結局!她與世界首富貝佐斯離婚,豪捐60億善款、低調嫁給化學老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