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小孩人生還是很精彩!她問該不該凍卵,小6歲法國男友:我愛妳不是因為你是「生孩子機器」|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沒小孩人生還是很精彩!她問該不該凍卵,小6歲法國男友:我愛妳不是因為你是「生孩子機器」

影劇| By 周筠羚 報導
2022/03/14 18:41
沒小孩人生還是很精彩!她問該不該凍卵,小6歲法國男友:我愛妳不是因為你是「生孩子機器」

由法國人路易和他的台灣女友Ada共同經營的YouTube頻道「Bonjour Louis! 我是路易」,兩人是相差6歲的姊弟戀,時常討論異國情侶的愛情觀。33歲的Ada短時間內不想結婚生子,首度和男友坦承有「凍卵」的想法,沒想到路易反應竟然讓她感動到流淚,兩人對生子議題的討論,也讓大家開始思考人生是否有不同的選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軸,結婚生子不是必須

作為新時代女性,Ada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軸」,不一定什麼時間一定要安頓下來,或是結婚生子,生命就是在等對的時間點做對的事。而結婚生子不在她短期的人生規劃中,但為了怕以後想生生不出來,才會思考是否要凍卵。她過去從未和男友討論過相關問題,便決定正式和男友討論一次,並將他的反應拍下來作為紀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女生要記得:你的身體,你有100%決定權

沒想到,路易發現Ada想凍卵後,不但非常支持,甚至願意幫忙出錢。路易直言,身為法國人第一次聽到「凍卵」的概念,但也很能理解女友的焦慮和為什麼想這麼做,如果Ada真的想做,他可以一起負擔手術費,因為他不希望女友在擔心手術的同時,還要為費用煩惱,對他來說,Ada的快樂是最重要的,「這是你的身體,你有100%決定權。如果凍卵很重要,我會陪你去,百分百支持你。」

 
 
 
 
 
 
 
 
 
 
 
 
 
 
 

Ada(@adasuper87)分享的貼文

我愛妳是因為妳是你,而不是生孩子機器

而對於Ada提問,若是未來無法生育或不想生孩子,會不會因此讓他感到失望?路易更是震驚,他強調,不論Ada是不想要生小孩,或是以後無法生,都絕對不會是他不愛了、想跟你分開的原因,「我跟你在一起不是為了要生小孩,而是因為我愛你這個人,我不是覺得你是一個好的『生小孩機器』才跟你在一起,我愛妳是因為妳是你。」

沒有小孩又怎麼樣?人生還是可以很精彩

「要不要有小孩是兩個人的決定,如果只有一方想要,那可能不是對的時間點。」路易告訴Ada,可以組成一個小家庭很棒,但還有很多方式可以享受人生。在法國他認識很多三十幾、四十幾歲的人都沒有小孩,仍然活得很精采、很開心,這世界有太多可以開心的方式,沒有小孩又怎麼樣?還是可以到處旅行、快樂生活。

「互相尊重」的真摯愛情

路易的真摯告白,突破過往傳統社會對於女人生小孩的框架,再次傳達了愛情的本質,不只讓Ada感動落淚,影片露出後也讓粉絲們大為動容,直呼「真的好喜歡這種彼此互相尊重的感情」、「看到路易如此支持Ada真的很感動」。也有人感嘆,「生孩子不是女生一定要做的,可是在台灣社會的確還有很多人認為生孩子是必須的」、「在台灣其實能接受或有這種想法的並不多,因此很感謝你們能分享另一種思維方式讓更多人知道」。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沒小孩人生還是很精彩!她問該不該凍卵,小6歲法國男友:我愛妳不是因為你是「生孩子機器」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