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12顆牙、假癲癇、放棄國籍!韓國男星逃避兵役無所不用其極|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拔12顆牙、假癲癇、放棄國籍!韓國男星逃避兵役無所不用其極

影劇| By 何雅萍 報導
2023/01/17 18:12
拔12顆牙、假癲癇、放棄國籍!韓國男星逃避兵役無所不用其極

全球紅翻天的韓國天團BTS,都因兵役問題,鬧得沸沸揚揚,直到去年年底大哥金碩珍JIN入伍後,才終於平息爭端。沒想到,日前男團VIXX成員RAVI,就被爆出透過仲介,得到癲癇症的診斷,被判定為4級補充役,只需通過社會服務,來履行兵役義務。

逃兵役惹爭議

在韓國,服兵役是一種義務,某種程度也是榮耀的象徵。但,依舊有男明星會想方法逃避兵役。像是這次被爆料的Ravi,若調查確定是為了逃避兵役義務或者減免兵役,而使用欺騙手段,有可能被判處1年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其實,韓國男星逃避兵役的不只RAVI,宋承憲、張赫、朴海鎮、韓載錫、MC夢等等,也都曾引發爭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假腎病逃兵役:宋承憲、張赫、韓在石

2004年,演員宋承憲、張赫、韓載錫,不約而同的利用假尿液檢查,以尿蛋白過高、腎病問題,得了免除兵役資格。被爆料後並重新檢查,宋承憲與張赫兩人公開道歉並入伍,即便現在演藝事業完全不受影響,這事仍成為他們的永久黑歷史;至於,韓在石因年齡問題被判定為補充役。

精神分裂症免兵役:朴海鎮

朴海鎮從2003年6月至2004年3月,先後接受了27次精神分裂症治療後,被判免除兵役。2010年被爆料後,引起網友強烈質疑,既然生病無法當兵,為何還繼續活躍演藝圈,要求他引退。雖然,朴海鎮透露因不幸的原生家庭,讓他患有憂鬱症和社交恐懼症,而且症狀越來越嚴重。即便他喊冤並要求警方重新調查,不過也早超過5年追訴期,而未進行調查。朴海鎮的逃兵疑雲,迫使他一度轉赴中國發展,直到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才慢慢重拾人氣。

牙齒不全逃兵役:MC夢

韓國HipHop歌手MC夢,2010年就被踢爆數年期間申請7次延遲入伍,甚至為了免役一口氣拔了12顆牙齒,掀起譁然。雖然,法院最終被判無罪,免去了牢獄之災。但,形象重挫並慘遭所有電視台封殺,更被網友列進做夢都別想復出的藝人名單中。

放棄國籍逃兵役:劉承俊

這位,在台灣知名度不高,但是,在韓國一提到他,絕對立刻被白眼!1997年出道後,簡直紅翻天的歌手,甚至還是國軍宣傳大使。沒想到,為了逃避兵役,2002年他以赴日本表演名義出國後,偷偷飛往美國取得美國籍,並放棄韓國籍,立刻被兵務部下了永久禁止入境令。至今,就連親人過世提出申請,甚至提起訴訟,還是沒辦法拿到簽證許可!

沒當兵會被貼標籤

在韓國,就算是正當原因,沒當兵=不盡義務,就難免被貼標籤。例如2017年劉亞仁經過5次體檢後,被確定為有骨腫瘤,最終被免除兵役。徐仁國入伍三天後,被診斷為左腳腳踝剝離性骨軟骨炎,而接收到返家命令,之後複檢也被判定為五級傷,確定免除現役兵役。
另外,還有像是裴勇俊眼睛受傷後,導致辨距困難,被免除兵役;張東健在高三年時氣胸動手術,最終判定免服兵役;車太賢從高中起就開始肩膀習慣性脫臼,手術治療後也未能痊癒,也被判定不用服當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INS@naotomo_miyukiravithecrackkidz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絕不錯過

拔12顆牙、假癲癇、放棄國籍!韓國男星逃避兵役無所不用其極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