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重要,還是事業重要?沈春華憶「放下一切,第一次圓夢成為全職媽媽」心境~昔58歲驚喜再披婚紗|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家庭重要,還是事業重要?沈春華憶「放下一切,第一次圓夢成為全職媽媽」心境~昔58歲驚喜再披婚紗

影劇| By 簡妤安 報導
2023/07/18 17:26
家庭重要,還是事業重要?沈春華憶「放下一切,第一次圓夢成為全職媽媽」心境~昔58歲驚喜再披婚紗

資深主播沈春華知性的形象深植人心,時不時於社群分享的三觀,也備受共鳴~日前,沈春華以「偶爾,會想起人生當中幾個重要的決定」為題發文,再度掀起網友迴響。

沈春華回憶「「第一次圓夢成為全職媽媽」

沈春華紮實的播報能力,不僅獲13座金鐘獎肯定,更是歷屆電視金鐘獎最高紀錄的得獎者,近年來,沈春華時常透過個人社群分享心境與日常,暢談人生觀、感情觀與教育觀,令觀眾看見沈春華更真實的面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近日,沈春華以「偶爾,會想起人生當中幾個重要的決定」分享了愛女赴美上大學時的第一個月,作為母親的經歷,沈春華表示:「我暫時放下台灣的一切,陪她一同前往,開啟一個新的學習階段。」在觀眾眼中,沈春華是專業的新聞人,不過,那一段時期,沈春華圓了一個夢想「第一次成為全職媽媽」。

家庭重要,還是事業重要?沈春華:看重事業不代表輕忽家庭

沈春華在文中訴說著對於全職媽媽的體認:「我才真正體會到,全職媽媽的工作是多麼辛苦。在這個過程中,我將一個空無一物的出租公寓布置好,聯繫各個相關部門,處理包括傢具、網路和租賃在內的一切事宜。我為孩子準備早餐和晚餐,打掃公寓環境,採購食物和家庭用品…這些琐碎的事情在我之前的職業婦女生涯中,很少觸及,雖然辛苦也相當珍貴。」

談起對於現代女性而言,到底是家庭重要,還是事業重要?沈春華坦言:「一直以來的想法沒改變,那就是,現代女性都應該具備經濟獨立和自我實現的追求。看重事業不代表輕忽家庭,大部分的時候,事業也是女性成就家庭的努力和付出。」

沈春華:將幸福的決定權交給另一半,人生的可能風險將提高

沈春華也在文中表示,如果將幸福的決定權交給另一半,人生的可能風險將提高,而這樣的思維,也已然不符合現代社會的潮流。沈春華更形容,大學一畢業,父親買了一部小喜美汽車作為其代步工具:「我立刻就喜歡上了掌握方向盤,掌握自己人生方向的踏實感。」

最後,沈春華也分享,世界變化很快,每個人的主觀意識越來越強烈:「與其想要改變他人成為理想的對象,不如讓自己成為一個獨立自主、既能照顧自己又有能力照顧家庭的人。」一席話發人省思,也深獲網友共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fb@沈春華 Live Show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 歡慶女人我最大APP【短影音】功能上線!全月加碼抽大獎

家庭重要,還是事業重要?沈春華憶「放下一切,第一次圓夢成為全職媽媽」心境~昔58歲驚喜再披婚紗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