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60/滿島光自曝差點錯過《初戀》劇本,最喜歡的台灣食物讓曾寶儀驚呼:真的很台灣欸!|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金馬60/滿島光自曝差點錯過《初戀》劇本,最喜歡的台灣食物讓曾寶儀驚呼:真的很台灣欸!

影劇| By 余季儒 報導
2023/11/23 18:01
金馬60/滿島光自曝差點錯過《初戀》劇本,最喜歡的台灣食物讓曾寶儀驚呼:真的很台灣欸!

演出Netflix日劇《First Love初戀》女主角滿島光為金馬60的大師課來台,在課程開始之前,她特別與大家分享當演員的心路歷程,以及三度來台的心情,以下完整訪問內容,滿足沒有報名到大師課的粉絲們!

請問是什麼原因打動妳出席大師課?

首先,日本全國最接近台灣的就是沖繩,我在那裡長大,所以對台灣有親近感,再來,身為電影人,我覺得我還算資淺,未來有很多新的嘗試,我想藉由大師課,接觸一些好的機會,看看有沒有好的機會可以合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如何克服困難跟挫折?如何保持心中的光?

就像福爾摩斯偵探,在這麼多起起伏伏當中,有喜歡和不喜歡的情緒,我要去摸索,我會把它們全部都癱在桌子上去分析哪些情緒我不喜歡,哪些事情我不喜歡,哪些台詞我不喜歡。究電影來說,很多事情都不是靠演員一個人完成的,我會去隨機問工作人員,無論年紀,就是去問他們我昨天表現得怎樣。如果沮喪的時候,我會沖澡水開超大,唱歌吶喊,讓自己心情可以放鬆。

 

離開偶像團體之後,有一段迷惘期,想當演員不知道從哪裡開始,看了《重慶森林》王菲的表演後,更有當演員的熱情,這麼多年之後妳還有看這部電影嗎?妳覺得已經完成當演員的目標, 還是已經超越了目標?

首先,我是屬於同一部電影可以看好幾百次,當然,《重慶森林》也看了好幾次,我一出道是唱跳團體,後來看了這部電影和王菲的演技很吸引人,我就去查,原來王菲也是歌手出身,我們有音樂的背景,所以對演技是有節奏的,至於我是否有達成目標,我有曾經成為我憧憬的樣子,我覺得我有做到身為一位歌手轉型成為女演員的一份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橫跨電影、電視、舞台劇,你有做不一樣的功課去演繹角色嗎?

不同的地方很多,但是相同的地方就是我一直都會期待每天會發生什麼項奇蹟,不侷限於演技 ,就是期待會有什麼意料外的事情發生。

 

在拍初戀的時候佐藤健形容妳像太陽,但妳常在戲中演出很憂鬱角色,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落差?還是妳也有我們看不到的那一面?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年輕的時候,就是模模糊糊地有抱持身為一個演員應該要做的題目,在這個世界上擦身而過的人們,有些人有想哭卻不能哭,有些人有想講的話卻不能說出來,我想用演技去感受他們的感受,我在演繹悲傷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悲傷的人去演出來,當然,我本身是很開朗的人,但我又覺得我透過演技可以傳達很多人不能傳達的情緒,那我想大家也能感受到我的能量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如何挑選劇本?

我考慮參與《初戀》的時候,我已經很久沒有參與那麼長的製作,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負荷,導演有多次表達想跟我合作的意願,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哭了出來,就覺得我還是很想嘗試,所以選擇演出。對於挑戲,內容當然很重要,但我最重視的還是跟誰一起合作。

 

之後想要嘗試什麼樣的角色?

我想演中菜廚師的角色,因為炒菜的時候會有很多煙,動作很大,很有電影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最喜歡吃台灣什麼食物?

這次已經是第三次,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可以在台灣住一年,海鮮粥特別好吃,這兩週以來我一直在看台灣美食的書籍,特別想去茶藝館,因為有很漂亮的茶具,可以請專業的人幫我泡茶。

 

1130是妳的生日,可以許三個願望的話妳想許什麼?

第一,我想參與台灣電影作品。

第二,明年是龍年,我想去很多有龍的地方。

第三個願望我就留給我自己了。

 

圖片來源:Instagram

 

追蹤妳專屬的【Google  News】,美妝時尚不漏接
➽ 加入【LINE@好友】,專屬最新消息第一手掌握!
➽ 點我下載APP滑【短影音】!全月再加碼抽大獎
➽ TVBS歡樂台(42頻道)週一到五21:00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

金馬60/滿島光自曝差點錯過《初戀》劇本,最喜歡的台灣食物讓曾寶儀驚呼:真的很台灣欸!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