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成軍25週年「最受歡迎神曲TOP10」!〈憨人〉竟只排第七名|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五月天成軍25週年「最受歡迎神曲TOP10」!〈憨人〉竟只排第七名

影劇| By 周筠羚 報導
2024/03/28 09:30
五月天成軍25週年「最受歡迎神曲TOP10」!〈憨人〉竟只排第七名

台灣天團「五月天MayDay」成軍走過25個年頭,23日帶著「5525 LIVE TOUR《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重返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唱。他們的經典歌曲陪伴許多人走過各種時刻,不僅在傷心時一起哭泣,開心時一起狂歡,一路跌跌撞撞、成長茁壯。你心中也有一首五月天嗎?《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近一年網路聲量最高的五月天十大神曲,一起收藏、循環播放吧!

五月天人氣歌曲No.10 離開地球表面

「ㄧ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離開地球表面〉收錄在五月天的精選輯,可以說是大家去唱歌炒熱氣氛必點的神曲之一,用最搖滾的態度和音樂,述說著對世界的不滿與反抗,發洩想暫時飛走與逃離壓力的心情。
雖已發行多年,〈離開地球表面〉至今仍被不少人認為是嗨歌神曲的冠軍,「聽到離開地球表面都會覺得充滿回憶,真的可以說是從小聽到大,但儘管過了那麼久,還是好喜歡」、「壓力大的時候,都會聽這首歌,跟著唱,壓力好像就真的不見了」。

五月天人氣歌曲No.9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所謂的彩虹/不過就是光/只要心還透明/就能折射希望」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收錄於專輯《後青春期的詩》,整首歌曲從最低處的吟唱,飆升到最高處的嘶吼,都在述說著自己內心的堅持,面對再多質疑和挑戰,都要繼續捍衛那個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永遠不投降、不後悔。
喜歡這首歌的網友表示,「就算有時候會偽裝,有時候會覺得委屈,但在我的心中那個信念始終沒有崩壞」、「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永遠為了自己鼓掌」、「聽到這首歌的人,能夠對這有點污染的世界,多一點希望」。

五月天人氣歌曲No.8 諾亞方舟

「終於沒有更多的明天要追/你有什麼遺憾依然殘缺/還沒有完美」

〈諾亞方舟〉收錄在專輯《第二人生》,回想2010年,當時「末日說」引起關注,引發人們思考如果有天真的要告別,什麼都帶不走,激勵人們要好好去過每一天,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2020年,全球面臨COVID 19疫情肆虐,讓許多人再次想起這首歌,「經過疫情,世界也沒有到末日,不變的是五月天,依然帶給這個世界希望和力量」、「在五月天的歌裡,每一種堅持都是平等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五月天人氣歌曲No.7 憨人

「我有我的路/有我的夢」

〈憨人〉收錄在專輯《愛情萬歲》,「憨」心上一個敢,正因為這個勇敢,讓他們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堅持」或許會被人嘲笑,但在紅塵俗世裡,儘管遍體鱗傷也要努力追逐信仰與夢想,儘管面對現實的困境還是沒有放棄,「因為我們都是憨人、因為我們非常勇敢」。

這首歌的歌詞讓不少網友感到共鳴,「要堅持人生的勇敢,真的好難,但五月天讓我一直沒有忘記勇敢」、「每當我感到挫折或是不順心就會想起這首歌,謝謝憨人陪伴著我」、「聽完覺得對未來充滿希望」。

五月天人氣歌曲No.6 孫悟空

「如果要讓我活/讓我有希望的活/我從不怕愛錯/就怕沒愛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孫悟空〉收錄在專輯《神的孩子都在跳舞》,講到孫悟空這個角色,總是那麼張揚有衝勁,大家似乎只會想到他們勇敢去取經,卻沒人在意取經完,從英雄變成凡人的失落,這首歌告訴我們,英雄或許也有落寞孤單的時候。
五月天在演唱會中邀請回歸復團的Energy,重新詮釋〈孫悟空〉與〈放手〉,掀起網友話題,「竟然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ENERGY完整體合體,兩團青春的回憶」、「在現場看中的是快要哭出來」、「真的是坐時光機回去抓回來的,好懷念」。

五月天人氣歌曲No.5 派對動物

「無論你是貓咪老虎/麻雀蝙蝠/都要驕傲/都要大步」

〈派對動物〉收錄在專輯《自傳》,人生就猶如一場又一場的派對,不論如何,請不要忘記了快樂、去享受每一場派對,狂歡到最後一刻。就像歌曲所帶來的歡快感,希望能喚醒那些對生活失去熱忱的人們,享受身體裡的快樂因子。
聽了這首歌,網友紛紛被感染,「聽五月天的歌感覺煩惱都沒有了,我變好快樂」、「真正的神曲就是無論哪個年代的人聽到都會有共鳴」、「五月天的歌有著一種末日後重生的旋律,在你低落、在你開心,任何情緒都能找到最原始的自己」。

五月天人氣歌曲No.4 乾杯

「會不會有一天/時間真的能倒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乾杯〉收錄在專輯《第二人生》,如果有任意門該有多好,可惜人生旅程就像一趟單程旅行,就算有遺憾、有後悔,還是無法重來。如果想念的人離開了,期待有天再次相遇,好好舉杯痛快「乾一杯」!

MV以第一視角的角度,講述一位男孩成長的經歷,真實的呈現手法,就像是你我的成長故事一般,讓不少人感同身受,「看MV配上這首歌,就不知不覺中流淚了」、「人生就是不能回頭,把握當下就好」、「很有感觸,這大概就是人生」。

五月天人氣歌曲No.3 倔強

「愛我的人別緊張/我的固執很善良」

〈倔強〉收錄在專輯《神的孩子都在跳舞》,歌曲唱出在追尋夢想的路上,儘管有再多挫折、現實多麼窘迫,都要堅持信念、倔強的去嘗試,就算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也不能絕望,面對質疑和現實壓迫,都要勇往直前。

五月天演唱會特別找到周杰倫合唱這首歌,讓粉絲直呼感動,「五月天是我的人生態度,周杰倫是我的童年夢想,看到兩人合體真的好感動」、「每當很累疲倦想休息的時候 ,聽到倔強就覺得充滿了希望,世界還是有人懂我」、「現實很難,幸好我的夢想很美」。

五月天人氣歌曲No.2 突然好想你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突然好想你〉收錄於專輯《後青春期的詩》,在生命中,一定有位讓你難以忘懷的人,儘管他已不在你身邊,但別人一個動作或隨口的一句話,卻會突然讓回憶湧出,再次想起他的點點滴滴,「希望你過得好,卻又矛盾不想聽見你的消息」。

五月天與李榮浩、蕭敬騰、毛不易各自合唱的版本,都獲得網友稱讚,「毛不易像是述說著懷念那一段錯過的愛情,李榮浩像是表達著遺憾,蕭敬騰像是為遺憾和錯過的愛情吶喊著,阿信的就是告訴那個他/她,我好想你」、「截然不同的我好想你」。

五月天人氣歌曲No.1 溫柔

「沒有關係/你的世界/就讓你擁有/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說到五月天,就不能忘記那首失戀時陪你的〈溫柔〉,該首歌曲收錄在專輯《愛情萬歲》,唱出對曾經愛過的人的想念與祝福,儘管偶爾會想起你,也不會再打擾你,不打擾並非是冷漠,而是對你最溫柔的溫柔。
這首歌也推出「還你自由版」及和孫燕姿合唱的版本,都讓粉絲相當喜愛,「單純率直的情感,不加修飾的聲音,最自然也最動聽」、「阿信跟燕姿聲音也太搭,我想這是到目前為止,最溫柔的版本了」、「成熟的溫柔,因為愛所以盼你自由」。

五月天成軍25週年「最受歡迎神曲TOP10」!〈憨人〉竟只排第七名

圖片來源:網路溫度計、Facebook@五月天Mayday

追蹤妳專屬的【Google  News】,美妝時尚不漏接
➽ 加入【LINE@好友】,專屬最新消息第一手掌握!
➽ 3/26-3/31【女人我最大APP】搖一搖獨家抽»蕾莉歐 黃金逆齡禮盒
➽ TVBS歡樂台(42頻道)週一到五21:00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

五月天成軍25週年「最受歡迎神曲TOP10」!〈憨人〉竟只排第七名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