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不是有喝就好!告訴你一天之中最該喝水的8個時刻|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水不是有喝就好!告訴你一天之中最該喝水的8個時刻

生活| By 唐蓉 報導
2018/11/21 14:45
水不是有喝就好!告訴你一天之中最該喝水的8個時刻

採訪一些成功瘦身、或是皮膚很好的女星,最常聽到的訣竅就是「喝水、喝水、喝水」,都說多喝水身體循環代謝才會好,肌膚也才會水嫩不顯老,但你知道嗎?喝水可不是牛飲就好,如果一次大口喝下大量的水,身體反而沒辦法吸收太多,建議一天之中選這8種時刻,最該喝水!

水不是有喝就好!告訴你一天之中最該喝水的8個時刻
1.起床後
人體每天晚上大約會流失450cc的水分,因此起床後身體會處於一種缺水狀態,這時趁空腹喝杯溫水,能使濃稠的血液得到稀釋,改善夜間脫水的狀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臨睡前
睡前最好喝兩口溫水,這是因為當熟睡時,體內水分會流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變得濃稠,喝點水可以緩解這個現象,但是怕隔天起床會水腫的女孩,睡前別喝太多水喔!

3.下班前
上班族常常忙於工作,忽略了要喝水,或是真的忙到沒時間去茶水間倒杯水,長期如此,膀胱和腎臟都會受到損害,建議工作完成後,下班前就喝杯水吧!或是可以在辦公桌上放個1000c.c.的大水壺,時不時倒出來喝,減少來回跑茶水間的時間。

4.吃了重鹹後
吃太鹹、太多重口味的東西時,會導致高血壓、唾液分泌減少、口腔黏膜水腫等,覺得喉嚨乾澀想喝水,此時最好喝涼的白開水或檸檬水,盡量不要喝含糖飲料,因為糖分反而會加重口渴感。

水不是有喝就好!告訴你一天之中最該喝水的8個時刻
5.飯後半小時
有些人的減肥方式是吃飯前喝一杯水,可以增加飽腹感,少吃點東西,但正常情況建議飯後半小時再喝水,因為飯前喝水會沖淡、稀釋唾液和胃酸,使胃蛋白酶的活性減弱,導致影響消化功能。

6.進冷氣房後半小時
長時間待在冷氣房、或有中央空調的辦公室,會因為空氣乾燥,容易引起身體水分流失、鼻腔等處黏膜過乾,因此進入空調室、冷氣房後半小時就要記得及時補充水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洗澡後
洗完熱水澡後,全身的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加,心臟跳動比平時更快,由於新陳代謝快、冒汗,身體與皮膚水分會迅速流失,因此洗澡後建議以小口慢速喝杯溫水。

8.便祕時
便祕的人更要多喝水,而且可以大口喝,吞嚥的速度快一些,這樣水分就能盡快達到腸胃道,刺激腸道蠕動、促進排便順暢。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水不是有喝就好!告訴你一天之中最該喝水的8個時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