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發霉黑點怎麼洗?4招對症下藥「衣服去污漬」清潔法,發霉發黃染色通通有解!|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衣服發霉黑點怎麼洗?4招對症下藥「衣服去污漬」清潔法,發霉發黃染色通通有解!

時尚| By 陳逸恩 報導
2024/01/25 14:15
衣服發霉黑點怎麼洗?4招對症下藥「衣服去污漬」清潔法,發霉發黃染色通通有解!

又來到換季時節,從衣櫃裡拿出來的衣服居然出現黑點霉斑,這時該怎麼辦?雖然這種情況在潮濕的台灣已司空見慣,但很多人還是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到最後只好將衣服丟棄,非常可惜!除了發霉長黑點,衣服也容易發黃或不小心染色、沾到油漬等,若你也面臨這些問題,這篇教你4招對症下藥「衣服去污漬」清潔法,簡單有效在家自己動手就能完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過年大掃除完整攻略!最佳打掃時間、改運大掃除風水、旺運區域一次看

 

衣服發霉黑點清洗法

衣服發霉黑點怎麼洗?4招對症下藥「衣服去污漬」清潔法,發霉發黃染色通通有解!圖片來源:小紅書@冬川十裡春_o

衣服發霉在台灣是蠻常見的現象,除了潮濕環境影響,也可能是因為衣服收納空間不夠通風,或衣服沒有清洗乾淨所造成。針對發霉棉質衣物,可將「牙膏+食用鹽+白醋+洗衣粉+溫水」混合並攪拌均勻,再把衣服浸泡約5分鐘後搓洗,衣服就能潔淨如新!除此之外,也可以利用過碳酸鈉灑在發霉處,再加點熱水搓一搓,接著準備一盆熱水並往水裡加一些過碳酸鈉,再將衣服浸泡一天後清洗,就能有效去除霉斑!

衣服發黃清洗法

衣服發霉黑點怎麼洗?4招對症下藥「衣服去污漬」清潔法,發霉發黃染色通通有解!圖片來源:小紅書@機智張帥帥

尤其是衣領的部分最容易泛黃,這大多是因收納前沒將衣服上的汗漬清洗乾淨所導致。這時不妨在盆裡倒入「小蘇打+白醋+熱水」並浸泡半小時,接著再用力搓洗乾淨,發黃的地方就立馬變乾淨。不難發現擁有鹼性特性的「小蘇打」擁有超強的清潔力,利用酸鹼中和的原理完全是清潔小幫手!

衣服染色清洗法

衣服發霉黑點怎麼洗?4招對症下藥「衣服去污漬」清潔法,發霉發黃染色通通有解!圖片來源:小紅書@嘎嘎

從洗衣機將洗好的衣服拿出,卻發現被其他衣物染色而髒了一大塊,真的會讓人內心一涼。面對這樣的情況先別慌,先在盆中加入「牙膏+洗衣精+小蘇打+白醋」,再將染色的衣服放到盆裡,最後加入溫水浸泡半小時後用手搓洗,自然就將染色區塊給去除了!

衣服油漬清洗法

衣服發霉黑點怎麼洗?4招對症下藥「衣服去污漬」清潔法,發霉發黃染色通通有解!圖片來源:小紅書@真誠的餅乾

吃火鍋真的最害怕衣服被油漬噴到,尤其白衣服更要小心!若真的不幸被油漬弄髒衣服,可以將食鹽灑在油漬上,這是因為食鹽有固色效果,再加入小蘇打、牙膏和洗衣精,用手揉搓兩分鐘,最後搓洗幾下就乾淨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封面圖片來源:IG@uniqlo_taiwan、小紅書@機智張帥帥@冬川十裡春_o

➽ 點我下載APP滑【短影音】!全月再加碼抽大獎
➽ 點我立即看玩美研究室11月號 Dizzy蔡詩芸 精品包分享/年度包款100選
➽ TVBS歡樂台(42頻道)週一到五21:00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

衣服發霉黑點怎麼洗?4招對症下藥「衣服去污漬」清潔法,發霉發黃染色通通有解!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