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ne Studios 2024秋冬女裝系列|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Acne Studios 2024秋冬女裝系列

時尚| By 女大編輯部 報導
2024/02/29 11:09
Acne Studios 2024秋冬女裝系列

秀場空間
工業風格的「家具本體」。放置在台前的《橡膠椅》(2001年)係由愛沙尼亞藝術家Villu Jaanisoo創作的兩座大型雕塑作品,利用回收輪胎製成。這些椅子既精細又具造型,由工業材料製成的「本體」,呈現植根於堅韌和人體形態、皮革和丹寧的系列。

Acne Studios 2024秋冬女裝系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藝術家Villu Jaanisoo表示:「我認為自己是傳統意義上的雕塑家。我之所以對輪胎這項素材感興趣,是其某種「內在阻力」,它需要大量的體力和精神來塑造,每個輪胎中存在的阻力使雕塑表面充滿生命力,如同巴洛克風格。在我的藝術作品中,我經常使用回收材料,例如舊汽車輪胎或二手螢光燈管。就使用這些材料而言,環境議題很重要,但對我來說,更有趣的是被我用來製作新作品的回收物品中,前身所留下的歷史痕跡,以及將熟悉的東西放入新環境的想法。」

系列靈感

俐落的女人:輪廓分明、充滿未來感。重新構思Acne Studios的風格-丹寧和皮革,並帶有原始的機械感。女性氣質與強硬態度並存,其中包含女裝原型-皮草(人造毛皮和羊毛皮)、淑女風格的包袋、經典黑色洋裝和皮革扭結。

Acne Studios 2024秋冬女裝系列

Acne Studios創意總監Jonny Johansson說:「我一直被皮革和丹寧所吸引。這就是Acne Studios的精神。我們的第一個系列之一是90年代末期被稱為「皮革和丹寧」的作品,彼此共存的兩個元素。本季,我們打造了一位充滿力量的皮革和丹寧女性系列。我總是透過次文化運動將服裝聯繫起來。丹寧和皮革可以從龐克到S&M,超越流派和次文化。當你想要感覺堅韌時,你會傾向於選擇皮革和丹寧,它就像一副盔甲。感覺總是那麼對味。」

色調

凜冽而具光澤。中性色調如黑色和深棕色,和帶有機車騎士風格、來自印花的火焰橙、綠色和藍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輪廓外觀

Acne Studios 2024秋冬女裝系列

長還要更長。玩弄比例,要麼拉伸、要麼收縮,沒有介於兩者之間。羊毛外套尺寸又大又寬,幾乎是拼湊而成。對於剪裁的探索犀利且精幹。「Lampshade」洋裝採用網布和膠骨拉伸,挑戰界線,幾乎就像高級訂製服的底襯一樣,將內部置於外部。同樣,羅紋亨利領衫讓人聯想起內衣,將暴露提升到外衣上。 

布料材質

貼膚的納帕皮革作為第二層皮膚。模壓時裝般的皮革單品凸顯了女性體態,打造出如雕塑般的盔甲。拋光、拉絲皮革工藝,靈感來自馬鞍的製作方式。丹寧布料經過油塗層、金屬和鐵鏽處理,賦予機械感,呈現及地輪廓。冰島羊皮的造型既舒適又狂野。Acne Studios呈現出一種輕鬆、近乎原始的樣貌。

印花

靈感來自頭巾的印花圖案象徵機車文化,經過顛覆和再製,成為精緻天使和文藝復興時期的火焰橙、綠色和藍色畫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包款

「Bowlina」保齡球包成為本季焦點,經過重新設計,配有金屬飾板和超大週末包,另外提供中型和微型包款。「Multipocket」工具包以全新的丹寧布塗層皮革處理方式回歸,包括珠光牡蠣色和棕色塗層。

配件

本季珠寶具有鍍鉻汽車飾面。黑色和玫瑰金鏡面眼鏡營造出機械鍍鉻世界,如同經過拋光一般。

鞋款

網眼靴和高跟鞋都增加了高度,打造出高聳的輪廓,使外觀更加完美。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