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群老師在京都 翻轉和風創意搭|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佑群老師在京都 翻轉和風創意搭

時尚| By 唐蓉 報導
2017/07/28 10:00
佑群老師在京都 翻轉和風創意搭

撰文:唐蓉    圖片:李佑群

遊歷過世界各地眾多城市,在佑群老師心目中最喜愛的亞洲區第一名,非京都莫屬,依然保留著傳統古老文化、毫無違和感地融入現代城市之中,這種新舊交融、東西合併的創意衝擊,同時兼併人文藝術與自然氣息,深深吸引著佑群老師,這裡就像他的療癒聖地。透過京都深度漫遊的啟發,感受和風mix歐風流行魅力並身體力行和洋混搭style,回歸台灣時尚圈,何不把在地傳統服飾元素帶入日常穿搭中?這也是佑群老師一直努力不懈的目標,學習京都將歷史傳統自然地滲透生活裡,並運用創意改良設計,讓東方文化深耕遠揚、引領世界流行時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STYLE 1 小配件為浴衣添新意

2FullSizeRender(2).jpg

到京都穿浴衣是再合理不過的事,但一般男性浴衣偏素、花色選擇並不多,這次我刻意挑選花色較華麗的款式,搭配有色墨鏡增添現代元素,值得一提的是這把京扇子,由約四百年歷史的滋賀縣老店西川庄六商店推出,繡著各大國際都市英文名並搭配帶有當地氣息的扇面花紋設計(例如LONDON搭配蘇格蘭紋),嘗試在浴衣穿搭中用特色配件變化出嶄新面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STYLE 2 碰撞東西方時尚新火花

1京都愛瑪仕.jpg

我很重視穿著與環境的協調性,為了搭配街道上日式町家古建築,這套JOURNAL STANDARD服裝特別挑選自然的木質調色系為主,有趣的是,雖然它是成套西裝剪裁,使用的卻是日本和服面料,把東西方兩種文化融合為一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STYLE 3 用細節說故事的簡約搭配 

3京都野餐.jpg

即使是白襯衫與條紋褲簡約的搭配,我也非常注重細節設計,像這件白襯衫雖然照片看不出來,但它其實有著精緻的刺繡圖案,搭配很有熱帶度假風的古巴領設計,自然展現出一種富含東方文化、輕鬆寫意的情緒,而這件條紋寬褲乍看沒什麼特別,其實也是特地選用浴衣材質製成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STYLE 4 善用服裝元素傳遞東方印象 

5女大京都鴨川.jpg

選對了素材,就能營造對的氛圍,例如提到東方印象,就會聯想到棉麻質料,因此我選擇這件麻質長版罩衫搭配藤編帽、京扇子、浴衣材質的條紋寬褲,將這些富有自然質樸與日本在地文化元素的單品連結起來,就能透過衣著氛圍去融入當地環境。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