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很幸福!原來每天睡得好,1個月就能瘦掉9000卡|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覺得很幸福!原來每天睡得好,1個月就能瘦掉9000卡

瘦身| By 何雅萍 報導
2018/11/19 15:50
覺得很幸福!原來每天睡得好,1個月就能瘦掉9000卡

現代人工作忙碌而過著不規律的生活,除了壓力大而讓心情沉重外,不正常的生活習慣也讓體力變差、體重直線上升,就算改變了飲食、開始運動,身體狀況好像還是無法改善。其實,原因就是睡眠!現在,一起來瞭解吧!

覺得很幸福!原來每天睡得好,1個月就能瘦掉9000卡
日本肥胖醫學專科醫師佐藤貴子,在《生理時鐘睡眠瘦身術》一書中指出,只要每天在對的時間睡覺,一天就能減掉300 kcal,一個月=300kcal×30天=9000kcal,脂肪1公斤=7200kcal,也就是說睡好覺,1年就可以瘦10公斤。
正確睡眠的3訣竅
佐藤醫師指出,很多人都以為身心活動會在睡眠時暫停,但這其實是一大誤解。我們的身體會在睡眠中持續運作,以做好面對隔日的準備,同時,也會幫助瘦身。那麼,該怎麼做呢?佐藤醫生就在書中分享了3個很重要的原則!
1.剛睡著的「3小時」不能中途醒來
2.凌晨「3點」必須處於睡眠狀態。
3.一天總睡眠時間為「7小時」。

只要睡覺時遵守這簡單的3原則,就能夠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提升睡眠時的脂肪燃燒效果,是種不必花費金錢與時間,不必執行辛苦的飲食限制與運動,只要舒舒服服睡一覺就能夠瘦身的方法。覺得很棒棒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覺得很幸福!原來每天睡得好,1個月就能瘦掉9000卡
睡前進食的選擇
另外,不少人每天被時間追著跑,午餐隨便選擇不花時間的食物,晚上到家時已經很晚了,因為疲憊就選擇能夠快速吃完的食物,徹底輕忽了營養。尤其很多人晚上睡前,都有這樣的煩惱──雖然知道不應該大吃特吃,但是不吃就睡不著。乍看之下,或許會覺得用餐與睡眠沒什麼關係,但是持續選擇營養不足的三餐,就有很高的風險養成「睡不著又容易胖」的體質。畢竟,睡覺時的身體最好能夠完全發揮吸收營養的作用,而非用來「消化」體內的能量。無論如何都得在睡前進食時,佐藤醫生按照就寢時間選擇,給了夜間的飲食參考。

覺得很幸福!原來每天睡得好,1個月就能瘦掉9000卡
關鍵在於:倒推「還有多久會進入被窩」
01.離就寢只有30分鐘,選擇料少且透明的湯,或是油分少的湯食,並吃到「6分飽」就好。
02.離就寢還有1小時以上,選擇有較多料的湯或是味噌湯等,能夠帶來飽足感的湯食,並吃到「7分飽」。
這兩者的條件,都是以不對腸胃造成太多負擔為前提。湯食對腸胃造成的負擔,由輕到重依序是法式清湯→味噌湯→濃湯。有些人因為生活忙碌,夜晚根本沒時間也沒空做菜,這邊建議有這種困擾的人,可以在週末或空間時一口氣做好整週分的湯食放在冰箱。睡前用餐時,選擇這種不會對腸胃造成負擔的食物,才不會對熟睡造成干擾,能夠舒舒服服地睡到早上。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覺得很幸福!原來每天睡得好,1個月就能瘦掉9000卡

圖片:達志 shutterstock世茂出版集團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