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一天只要15分鐘瘦歪!黃小柔授居家「凹腰速成法」,媽媽必學 「懶人運動」多忙都能瘦|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專訪/一天只要15分鐘瘦歪!黃小柔授居家「凹腰速成法」,媽媽必學 「懶人運動」多忙都能瘦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22/06/01 16:08
專訪/一天只要15分鐘瘦歪!黃小柔授居家「凹腰速成法」,媽媽必學 「懶人運動」多忙都能瘦

超級辣媽黃小柔自從生完三個小孩就從來沒再胖過,她大方和《女人我最大》分享如何維持身材,不只推薦和她一樣忙碌的媽媽們,可以做「滑手機運動」,就能兼顧身材和休息,加碼介紹一天只要15分鐘就能「瘦歪」的秘密武器。

居家瘦身靠肌耐力訓練

熱愛運動的黃小柔喜歡嘗試,過去約三個月就會換一次新運動,像是和好姊妹一起上Zumba課,加上空中瑜伽,每次都至少1小時。疫情期間無法外出,身體還是不能怠惰,大多會在家裡做在做肌耐力訓練,尤其是在床上就能做的抬腳、騎腳踏車都是必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運動2大原則才可持續

黃小柔直言,她不喜歡鐵腿感,比起老公熱愛打球、爬山、籃球等較激烈的運動,她更偏好柔和一點。她覺得運動要持之以恆,像是她在做的床上肌耐力運動,一定要持續兩個禮拜以上才有效。所以最好的運動類型,就是不會增加身體過多負擔,做完也不會累到影響生活,否則很多人就是一下子力道太猛,之後想再做就覺得懶惰。

媽媽推薦「滑手機運動」

身為忙碌的三寶媽,她也很推薦媽媽們試試「滑手機也能做的運動」,像是躺在床上腳踏車、提臀、橋式,每次1到3分鐘,都可以邊做滑手機。她笑稱一邊滑手機,就會覺得時間過很快,痛苦度自然下降,默默就能做到更多的量,尤其適合平常忙碌的媽媽,可以抽空邊滑手機放鬆、邊雕塑身材。

一天只要15分鐘「瘦歪」

而她推薦最簡單、最有感的動作則是「棒式」,一天只要15分鐘保證「瘦歪」。雖然支撐的時候覺得很痛苦,但她都會一直催眠自己「我好瘦」、「瘦慘了」。先呈趴姿將手肘放在肩膀正下方,將手臂伸直撐起,雙腳與肩同寬伸直向後,以腳尖撐地,腹部收緊,注意不要腰部塌下或聳肩。她通常是5分鐘為一組,她也推薦大家剛開始可以從3分鐘開始維持,每天挺過去就能開心迎來小蠻腰。

圖片來源:IG@huang_roro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專訪/一天只要15分鐘瘦歪!黃小柔授居家「凹腰速成法」,媽媽必學 「懶人運動」多忙都能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