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必收減肥術!按壓耳穴輕鬆瘦:有效緩解嘴饞、產生飽足感,按「這裡」還能促進代謝|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懶人必收減肥術!按壓耳穴輕鬆瘦:有效緩解嘴饞、產生飽足感,按「這裡」還能促進代謝

瘦身|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1/12/01 15:17
懶人必收減肥術!按壓耳穴輕鬆瘦:有效緩解嘴饞、產生飽足感,按「這裡」還能促進代謝

減肥是不少女性的終生事業,不過適逢天氣開始轉涼,每到晚上就更容易「嘴饞」,導致秋冬總成為無端變胖的時節。如想遏止「嘴饞」的食慾,台灣中醫師余雅雯近日分享指,原來日常按壓耳朵的四個穴道,可以收到降低食慾、產生飽足感及提升免疫力的效用。面對秋冬將至,各位正在減肥的女士不妨一試!

▲黃連是清胃火中藥材之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胃熱型肥胖可藉清胃火中藥材來抑制食慾

據余雅雯醫師指出,有時嘴饞並非因為身體缺乏營養,而是想吃的念頭或慾望控制了身體,食慾有時只是一種主觀感受,因此一般亦可食用一些健康營養的食物去解決「嘴饞」,別因為對熱量斤斤計較而讓進食變成一種壓力。對於有部份人常吃不飽,或明明吃很多卻馬上肚餓的問題,余雅雯醫師表示這可能是「胃熱型肥胖」,這類人士體質燥熱、容易口渴且又愛吃冰,因此用些清胃火中藥材來控制食慾。

▲按壓耳穴會有減重效果

按壓耳穴可達到減重效果

除此之外,余雅雯醫師指出耳朵其實跟經絡臟腑亦有密切相關,耳朵的各個穴道分別均對應著身體各部位,按壓耳朵穴道具有提升免疫力、減重等效果。事實上平常輕揉、拉提耳朵達到提神、放鬆心情的作用,當中透過輕按以下四個耳穴,亦可收到控制食慾,從而達到減重的效果。

▲四大耳穴位置

四大耳穴位置

胃點:位於耳朵中央,可以緩解胃痛,按壓後可以促進消化酶分泌,防止脂肪堆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饑點:位於耳垂上方,按壓後可降低食慾。

耳神門穴:位於耳朵三角窩部份,可以安定情緒,緩解飢餓時的暴躁情緒。

內分泌點:位於耳垂U型底部,可以產生飽足感激素,促進新陳代謝。

▲正確按壓耳穴方式可達減重效果

按壓耳穴方法

按壓時機:進食三餐前半小時,晚上感到「嘴饞」的時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按壓方式:指腹按壓30下

更多內容:減肥|睡不足6小時愛吃朱古力10問題測有冇壓力肥,瑜伽7式降食慾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張心妮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小紅書@小云儿啊小云儿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懶人必收減肥術!按壓耳穴輕鬆瘦:有效緩解嘴饞、產生飽足感,按「這裡」還能促進代謝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