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醫實測「斷糖飲食法」月瘦6公斤!遵守3大原則,自製豆腐飯、斷糖點心不挨餓也能健康瘦|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日醫實測「斷糖飲食法」月瘦6公斤!遵守3大原則,自製豆腐飯、斷糖點心不挨餓也能健康瘦

瘦身| By 女大編輯部 報導
2021/12/17 10:58
日醫實測「斷糖飲食法」月瘦6公斤!遵守3大原則,自製豆腐飯、斷糖點心不挨餓也能健康瘦

減肥方法多,不少人認為完全不吃食用糖及澱粉質所轉化之糖份的戒糖效果最明顯,日本更有醫師親試「斷糖飲食法」,三個月竟瘦下17公斤,而且不易復胖,不過一定要遵守飲食三原則,也可以按照醫師提供的菜單進行斷糖喔!

▲戒斷所有糖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斷糖飲食法」三大原則

日本醫師西脇俊二親身體驗「斷糖飲食法」,戒掉糖份,並每天按照他所設計的菜單進食,運動半小時,效果顯著,三個月竟瘦下17公斤,而且也沒有出現反彈情況。

原則一:禁止攝取糖份

西脇俊二認為斷糖可以斷絕體脂肪的原料來源,並消耗原本累積在體內的脂肪。而且西脇俊二所指的糖份不單是甜品、含糖飲料,包含米飯、麵包、烏龍麵、蕎麥麵、拉麵等碳水化合物、具甜味的水果或由米或麥製作成的加工食品如米餅、啤酒,都有不少糖分,西脇俊二認為這些都要戒掉。

原則二:攝取動物性蛋白質

西脇俊二認為動物性蛋白質是人體中打造易瘦體質的關鍵,另外再加上肌力訓練,增加肌肉量就可以提高代謝率,幫助脂肪燃燒。

▲斷糖也要搭配運動

原則三:搭配有氧運動

西脇俊二每天運動半小時,他會做慢跑或游泳等有氧運動,大量燃燒體脂肪,達到快速減重的效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外食族可吃烤魚作為主食

胺基飯取代白米,外食族可以多吃烤魚

西脇俊二指出,人體的習慣養成多以「三」為單位,因此特別針對斷糖初學者規劃了「三天斷糖食譜」。只要堅持三天,進而持續三週、三個月,甚至一輩子,並將「斷糖飲食」視為一種生活方式,便不難持之以恆。西脇俊二建議大家可以用三招來控制飲食,包括以豆腐做「胺基飯」,代替平日米飯。自製斷糖點心,如熱優格、凍豆腐蝦片等,以及外食族可以選擇吃日式料理,如烤魚、烤肉等都是不錯的主食。

更多內容:
宋慧喬運動修身減肥6大法則 晚餐吃這食物成功減17公斤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彭梓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日醫實測「斷糖飲食法」月瘦6公斤!遵守3大原則,自製豆腐飯、斷糖點心不挨餓也能健康瘦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