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快照做!專家推「8杯水減肥法」一個月甩4kg,「喝對時間」輕鬆排毒+燃脂|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懶人快照做!專家推「8杯水減肥法」一個月甩4kg,「喝對時間」輕鬆排毒+燃脂

瘦身|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2/01/14 13:46
懶人快照做!專家推「8杯水減肥法」一個月甩4kg,「喝對時間」輕鬆排毒+燃脂

我們從小被教導要多喝水,而要排毒瘦身也必須喝上足夠水份,無奈有些水腫女生連喝水也會胖。但原來只要根據營養師推薦的「8杯水減肥法」,在既定時間喝水,一個月便可瘦上4公斤。

多喝水燃脂+養顏

營養師趙函穎教大家「8杯水減肥法」,指出水分能幫助身體代謝與排毒,甚至是燃燒脂肪。反之,身體缺水會令毒素積聚,近而使肌膚變得失去光澤。她建議每天應該喝上8杯250毫升的水,避免以其他帶糖份的液體取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8杯水減肥法詳解

第一杯:早上起床後

不少人每天被鬧鐘吵醒後,總要滑一下手機才捨得離開床鋪。其實經過一整晚睡眠,身體會處於缺水狀態。在早餐之前,先喝下一杯溫水,不僅能幫助代謝,也能幫助排便。

第二杯:上午九時

中醫角度認為,早上九時是腸胃開始排毒的黃金時間。在這個時候喝水可以清走腸胃累積的毒素,達致排毒最佳功效。

第三杯:上午十一時三十分

在午餐前喝一杯水可以增加飽腹感,減少午餐攝取量。而且中午為心臟排毒時間,喝水能促進排毒。

第四杯:下午一時

午餐吃太飽容易加重腸胃負擔,導致消化不良,故吃到七分飽便剛好。尤其是於辦公室工作的女生,欠缺運動容易令脂肪積聚導致肥胖,故可飯後休息半小時再喝一杯水幫助消化。

第五杯:下午三時三十分

工作了大半天,下午茶時間難免想放鬆一下。嘴饞時就提醒自己要喝水,戒掉零食甜點,有助瘦身。另外,糖分還會令肌膚老化,還是少吃為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六杯:下午五時三十分

接近下班時間,大家經過一天工作應已感到疲憊,也應已準備好心情下班去吃頓豐富晚餐獎勵自己。晚餐前喝一杯水能紓緩飢餓感,避免進食過量。

第七杯:晚上七時

此時是身體新陳代謝最頻繁的時間,喝水能有效促進血液循環和排毒。這個時間喝水跟平常做運動有同樣效果。

第八杯:晚上九時

按照生活習慣,於睡前兩小時喝下最後一杯水,補充睡覺時流失的水分,避免血液變得濃稠,同時幫助身體做一天最後的排毒。

以下三狀況者,實施8杯水減肥法要注意

1.患有胃潰瘍、消化不良的女生:建議在飯前避免喝水,,以免稀釋胃液影響消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半夜容易醒來,去洗手間的女生:建議在睡前三小時不要再喝水,,否則會影響睡眠品質,睡不好會影響身體代謝率。

3.晚上喝太多水, 隔天容易水腫的女生:建議八杯水最好在白天就喝完。

更多內容:
營養師親授正確喝水法,楊丞琳、郭雪芙都靠喝水保持童顏瘦成紙片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張心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IG@sandywiscyndiloves2singhim_ella0618lilu.s_wang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懶人快照做!專家推「8杯水減肥法」一個月甩4kg,「喝對時間」輕鬆排毒+燃脂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