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愛雅確診肚子腫一圈「204斷食+這招」狂剷腰內肉!公開近年來夯爆「ZUMBA瘦身密碼」|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獨家/愛雅確診肚子腫一圈「204斷食+這招」狂剷腰內肉!公開近年來夯爆「ZUMBA瘦身密碼」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22/08/26 17:18
獨家/愛雅確診肚子腫一圈「204斷食+這招」狂剷腰內肉!公開近年來夯爆「ZUMBA瘦身密碼」

藝人愛雅(張艾亞)因染疫隔離每天吃飽睡、睡飽吃,不小心就胖了一圈。她接受《女人我最大》獨家專訪時透露,自己天生腿細又有鎖骨,剛開始胖看不太出來,其實脂肪都累積在肚子,穿衣服可以明顯感受變肉,現在積極瘦身。她也推薦不愛運動的人可以從ZUMBA入門,好瘦又有趣!

飲食順序「先菜後肉」

熱愛美食的愛雅直言,如果吃太多重口味、負擔重的食物,會默默養成習慣,覺得「這樣吃才快樂」。所以平時她雖然不會忌口,燒烤、辛辣都吃,但飲食順序一定「先吃菜再吃肉」,並盡量吃原味,感受最自然的美味,慢慢習慣就不會一定要吃大魚大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減肥期飲食這樣吃

為了九月拍攝工作,她從八月初就開始進入認真的減肥模式,採用的是身邊親友都很推薦的「168斷食」。不過她會自己默默將空腹時間拉長,將進食時間濃縮在4小時內,不知不覺進階成「204斷食」。

斷食期間她一天吃1.5餐,第一餐正常吃,一定要有澱粉不然會太痛苦。第二餐只會吃一點點蛋白質或是不要太甜的水果,不要讓自己餓到就好。像是番茄、芭樂都是不錯的選擇。 

「ZUMBA」減肥燃脂還學出興趣

從小就愛跳舞的她,也愛上結合各種不同舞蹈的ZUMBA,最高曾一個禮拜有六天都在上課。學出興趣後,在老師鼓勵下考了level 1專業證照,未來除了想再繼續升級,還想開課教朋友一起跳舞。

也因為有教師資格,她可以看到最新的舞步和音樂。拍戲沒時間上健身房時,她就會在家自己跳ZUMBA,每週至少3小時。她解釋,Zumba消耗的卡洛里很高,暖身後心肺可以馬上達到減重時期的標準,可以鍛鍊到平時較少運用的肌肉,而且很有新鮮感,成為近年來明星們瘦身的有氧運動首選。

運動小白入門首選「ZUMBA」

她也鼓勵運動小白或想瘦身的人,可以從ZUMBA開始入門。不用舞蹈基礎就可以輕易上手,限制也不多,最重要的是可以感受到運動的快樂,進而達到持之以恆,更加健康的目標,非常適合開始想運動的初階者。如果再進階者,希望可以練出線條,她建議可以再加上重量訓練,身體的線條會更明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居家運動「棒式+仰臥起坐」 

除了ZUMBA,愛雅平常也會做一些居家運動練臀部和腰部。像是最基礎的深蹲、仰臥起坐,還會拿寶特瓶當重量。另外,她的身材屬於脂肪多、肉厚類型,想要有馬甲線條非常困難,便從「平板支撐」下手,也就是俗稱的「棒式」。

先呈趴姿將手肘放在肩膀正下方,將手臂伸直撐起,雙腳與肩同寬伸直向後,以腳尖撐地,腹部收緊,注意不要腰部塌下或聳肩。這個姿勢可以有效的訓練核心,像是韋汝每天堅持30秒到1分鐘,一個月後就能看到線條,黃小柔也曾說這是她最有感的居家運動,一天只要15分鐘保證「瘦歪」。

圖片來源:IG@aiyachang1988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獨家/愛雅確診肚子腫一圈「204斷食+這招」狂剷腰內肉!公開近年來夯爆「ZUMBA瘦身密碼」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