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杯飲料熱量大揭密|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手搖杯飲料熱量大揭密

瘦身| By 楊丹 報導
2018/07/16 14:19
手搖杯飲料熱量大揭密

手搖杯飲料熱量大揭密

喝手搖杯飲料,是許多人每天固定的飲食習慣,只不過…你知道手搖杯飲料所隱藏的熱量有多驚人嗎?讓我們一一來拆解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飲料基底

飲料的基底是影響熱量的關鍵之一,單純的無糖茶類熱量幾乎趨近於零,加上果糖後熱量將會依比例上升。

即使標榜「半糖」含糖量仍有5顆方糖以上,建議挑選不加糖的無糖茶飲,原味不僅自然回甘,熱量亦相對較低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另外,一般店家調製奶茶時,多半會使用便宜的奶精粉,不僅含有過多人工添加物,幾乎都是油脂因而熱量頗高。若真的想喝奶味飲料,建議以「低脂鮮奶」取代,相對較為健康。
至於相當熱門的「多多系列」也要特別注意,由於多多本身糖分偏高,整體熱量自然不低。若喜歡酸甜口感的人,建議可將「無糖低脂優格」加入無糖綠茶中,攪拌融合後的味道非常搭,相當好喝喔!

 

 

 加料 = 加熱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少人喜歡QQ的咀嚼感,所以珍珠、布丁、椰果等可說是手搖店家的經典必備品,只不過加料=加熱量,使得肥胖指數繼續增加。

市售「珍珠」大多使用地瓜粉製成,屬於澱粉類,烹煮時還會添加大量糖漿,平均一顆熱量約有 5 kcal,以一杯全糖的珍珠奶茶為例,珍珠即佔總熱量 710 kcal 中的 220 kcal。

除了熱量問題,食品安全亦令人憂心,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毒珍珠」事件,大家聽說了嗎?

小編也喜歡有嚼勁、可增加飽足感的配料,平常會自己買低卡又好吃的「蒟蒻Q圓」來加在鮮奶茶裡(熱量只有市售珍珠的1/3~1/4)。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得知這個新聞時,心頭著實「震」了一大下,幸好查詢過後,發現這家的Q圓早就有相關檢驗證明,鬆了一大口氣...^^"

 

常見手搖杯飲料熱量表

手搖杯飲料熱量大揭密

 

常見手搖杯配料熱量表

手搖杯飲料熱量大揭密

 

我們有line囉▶ http://bit.ly/2lPmsOb 

手搖杯飲料熱量大揭密

 

 

相關文章閱讀

「13 天瘦 10 斤」哥本哈根減肥法食譜大公開!

外食族請注意了!自助餐主菜區包你肥前三名!

【編輯 楊丹整理】
圖文授權:i Fit愛瘦身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