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恐怖!這9種飲料天天喝「糖分」竟然那麼高!|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太恐怖!這9種飲料天天喝「糖分」竟然那麼高!

瘦身| By 〔楊丹〕 報導
2018/10/15 10:08
太恐怖!這9種飲料天天喝「糖分」竟然那麼高!

選擇飲料時,第一眼看向熱量標示的請舉手~每當站在便利商店的飲料櫃前,你是否就像菜市場內斤斤計較的大媽,努力挑選熱量最低、價格又便宜的飲料呢?不管是運動飲料、各式汽水、紅綠奶茶,甚至是標榜能補充營養的果菜汁,即使熱量看起來不高,卻都可能添加了大量糖漿、各種人工香料和添加物;千萬別因為上頭標示著低熱量,每天放心地咕嚕咕嚕喝下肚喔!

一般成人每天攝取糖量以不超過「 9 顆方糖」為基準,把一般瓶裝、罐裝飲料的「總碳水化合物重量(g)」,除以 4 (每顆方糖的重量)之後,即可簡單得知該瓶飲料的含糖量,相當於多少顆方糖。
太恐怖!這9種飲料天天喝「糖分」竟然那麼高!

舉例來說,一瓶 500 mL(200 大卡)的瓶裝果汁,每 100mL 含有 11g 碳水化合物,算式如下:11 × 5 ÷ 4=13(顆方糖)簡單來說,喝掉這瓶飲料後,一天建議攝取的糖量就超標了!!!若你還有「反正飲料小小一瓶,應該不會胖到哪去」的想法,請趕快丟到九霄雲外去,因為那些外表看似低熱量的飲料,其中的含糖量可能意外地相當高喔!與其購買這些無益健康的飲料,不如自己泡製茶飲,像是玉米鬚茶、玄米茶、決明子茶等,都是健康方便又好喝的選擇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小編冬天很愛喝黑糖薑母茶、桂圓紅棗茶等茶飲,暖暖地來一杯真的好幸福。不過目前市面上的沖泡包,大多數不是味道不夠,就是喝起來假假的,而一般黑糖磚甜度又太高,大家購買時也別忘了要睜大眼睛喔!^^

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太恐怖!這9種飲料天天喝「糖分」竟然那麼高!
 

 

內文圖文授權:iFit愛瘦身
圖片來源:unsplash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