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理財地雷!研究:女生腰越X越會理財、越有錢!|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4個理財地雷!研究:女生腰越X越會理財、越有錢!

生活| By 楊丹 報導
2019/01/18 14:19
4個理財地雷!研究:女生腰越X越會理財、越有錢!

什麼!身材跟懂理財竟然也有關係?英國最近又有新研究了~英國學家研究發現越懂存錢、理財的女人,通常腰都會比較細!各位跟編輯一樣腰粗的姊妹先別7pupu,來看看英國學家到底怎麼說吧。

英國紐卡斯爾大學的研究員根據了健康紀錄專案,而蒐集了15,951名英國人的健康紀錄,並且將存款收入還有婚姻狀況跟身體肥胖的指標(BMI、腰圍)做指標比較。結果竟然意外發現,懂得規畫理財的女性,腰圍竟然比平均腰圍還要小了3公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研究結果指出,男女身體肥胖程度跟是否有存款成了反比,儲蓄多寡這件事情在女性身材上更有明顯的差異,存款較多的女性腰圍普遍都比較小。而會有這樣的結論,英國學家指出,有理財習慣的女生通常對生活會比較有計畫,進而對自己也會比較要求。會把時間還有金錢花在較有回報性的活動上面,例如運動,或者是健康的飲食習慣。

不擅長儲蓄的女生,通常屬於及時行樂型的,比起存錢,吃美食還有跟朋友一起喝酒玩樂更符合她們的生活,也因此當生活上的誘惑太大時,慢慢的她們也比較不注重自己的體重跟身型,所以腰圍才會普遍比較大。

4個理財地雷!研究:女生腰越X越會理財、越有錢!
不過撇開不管妳的腰是粗還是細,最根本的理財方法絕對還是靠自己最好。像是以下幾個理財小地雷,都有可能造就妳越來越窮哦~看一下自己中了幾樣?趕快改掉這壞習慣吧!

#為了方便找最近的ATM領錢
雖然說銀行的「跨行手續費」金額不多,不過當妳每次都抱著隨便找一個ATM領錢的心態,久而久之累積起來的金額也是不少的!下次領錢之前先好好思考一下吧~

#卡費只繳最低金額
或許繳卡費選擇最低金額讓人覺得非常方便,不過卡費的利息滾久了對生活也會造成更大負擔,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刷卡之前,好好評估自己到底付不付得起這筆錢,才不會變成卡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及時行樂
及時行樂固然讓人覺得幸福,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先從存下每個月10%左右的薪資開始做起,養成儲蓄的習慣才可以避免自己變成一個月光族。

#貪小便宜
或許有時候買一送一或者加1元多一件,這種標題都非常吸引人,但是這背後,妳是否有想過自己真的需要這些東西嗎?如果因一時貪心買了容易壞掉的便宜貨或者是自己用不到的東西,那到最後都會變成浪費錢哦。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4個理財地雷!研究:女生腰越X越會理財、越有錢!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