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狂吃吧!「身體有8跡象=吃不夠」金魚腦上榜了﹒﹒﹒﹒|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放心狂吃吧!「身體有8跡象=吃不夠」金魚腦上榜了﹒﹒﹒﹒

生活| By 楊丹 報導
2019/01/25 10:19
放心狂吃吧!「身體有8跡象=吃不夠」金魚腦上榜了﹒﹒﹒﹒

各位吃貨有福啦!又有理由可以讓我們繼續吃東西了。其實我們的胃口會因為心理壓力或者是疾病而受到影響。如果身體吃進去的營養不夠,就會進而影響到新陳代謝還有賀爾蒙等。所以國外的營養師就提出了以下8點身體跡象,如果最近身體有這些反應,請妳還是放心地多吃點東西吧!

#很疲勞
如果怎麼睡都睡不飽,甚至明明睡很久了身體還是覺得好累,或許這跟妳的飲食習慣也有大大的關係哦~如果沒有攝取到身體所需的熱量,就容易讓身體變的疲勞。當然並不是為了防止疲勞就要暴飲暴食,為了身體健康還是要多方的均衡飲食,選擇攝取好的蛋白質還有健康脂肪會更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頭暈
當妳吃的東西不夠多,體內的血糖水平就會下降,這時候身體就會出現頭暈的症狀。另外有時候會頭暈,也有可能是水分攝取不所導致的。建議可以選擇多吃碳水化合物還有蛋白質,血糖就會水平提高了。

#金魚腦
看到金魚腦可以多吃一點編輯就放心了,總是東忘西忘,或者是會發生那種眼鏡戴在頭上還問別人有沒有看到自己的眼鏡!這種常常在日常生活中發生金魚腦事件的人,那就代表妳該檢視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啦!

有可能因為過於忙碌,而錯過了吃東西的時間,久了有可能導致妳吃進更多的零食。另外也可以多多補充蔬菜、酪梨、雞肉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還有少吃速食,才可以促進大腦,改善金魚腦。

放心狂吃吧!「身體有8跡象=吃不夠」金魚腦上榜了﹒﹒﹒﹒

#指甲脆弱/掉髮
當體內的營養不足時,人的外表也會有點改變,慢慢的也有可能影響到毛囊、指甲、皮膚。每天人都會掉最多一百根頭髮,不過當妳覺得自己掉的數目超過一百根、或者指甲容易斷掉,這代表妳該多攝取產生角蛋白的食物,才可以強化頭髮還有指甲。建議可以吃菠菜、豆類、燕麥還有鮭魚,或者多喝豆漿也可以有所改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心情煩躁
想必妳身邊一定有那種肚子餓就發脾氣的朋友,其實這是一種最直接的情緒反應。當我們沒有吃東西時,血糖就會下降,更有研究指出葡萄糖水平低容易導致暴力的行為發生。建議平常一定要準時用餐,才可以將體內的血糖保持在一定的水平,對身心狀況也會比較好。

#感覺很冷
如果已經穿了很多件衣服,還是不自覺的冷起來,那也代表妳吃的不夠,所以身體沒有辦法產生相對應的熱量來讓讓妳溫暖。國外研究發現,吃少的人容易體問較低,甚至體重偏低還有體脂較低的女生還容易長出胎毛來,因為為了應付身體的寒冷而長出來的。

#口渴
喝了水還是覺得嘴巴好渴,那也有可能是因為身體裡面的卡路里不夠了!身體有時候會因為誤解飢餓感,而害妳喝水量降低。建議平常時就要養成喝水的習慣,別喝太多含糖類飲品還有咖啡。

#停經
其實有些女生經期會隨著壓力或者是飲食而改變,甲狀腺功能的減退還有多囊性卵巢也會影響體內的激素,進而讓妳的月經沒來。不過如果平常吃的不夠,身體脂肪量低或者體重偏輕,也容易造成月經不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放心狂吃吧!「身體有8跡象=吃不夠」金魚腦上榜了﹒﹒﹒﹒
參考資料:Nutrition Stripped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