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本土確診287+校正回歸170例!新北市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今日本土確診287+校正回歸170例!新北市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

生活| By 簡妤安 報導
2021/05/23 13:53
今日本土確診287+校正回歸170例!新北市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今日確診本土287例、境外3例,另有170例校正回歸,至於三級警戒何時結束?稍早副指揮官陳宗彥脫口「時間延長至6/8」,卻隨即改口:「特別再訂正一下,全國三級仍舊是到5月28日,指揮中心會隨時因應疫情做滾動式調整。」

今日本土確診287+校正回歸170例!新北市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新北市衛生局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者每日足跡」

新北市內確診數量攀升,新北市衛生局昨(23日)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者每日足跡」,將依照指揮中心先前修訂的個案資料發布原則,以三種情況來判定是否公開足跡:一為個案於該地點停留時間長短,二為個案及接觸對象有無戴口罩,三則是該地點有無符合密切接觸者定義之對象,僅會公佈重複性高的足跡。

今日本土確診287+校正回歸170例!新北市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圖片來源:FB@衛生福利部

「簡訊實聯制」洩個資?指揮中心回應「假消息」

另外,近日臉書流傳「簡訊實聯制侵害個人隱私,政府藉機監控人民行蹤」等流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嚴正澄清,此為不實訊息,「簡訊實聯制」只保留28天後即銷毀,且僅供疫調所需。

今日本土確診287+校正回歸170例!新北市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圖片來源:FB@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祭出重罰!指揮中心籲「勿散播不實訊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今日上午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中特別說明,行政院推出的「簡訊實聯制」免填任何個資、不必加入會員,回傳給電信公司的資料只有「手機號碼」、「當下時間」及「場所代碼」等3項資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呼籲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此不實訊息,陳宗彥強調,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將被判處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或併科三百萬元罰金。提醒民眾,當收到來路不明訊息時請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以免觸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FB@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防疫不能停▼
隨身帶酒精、乾洗手
👉https://bit.ly/36gXXjZ
今日本土確診287+校正回歸170例!新北市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