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月光族」人生!莎莎曝:靠超簡單「三分存錢法」,無痛存完人生第一桶金|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告別「月光族」人生!莎莎曝:靠超簡單「三分存錢法」,無痛存完人生第一桶金

生活| By 簡妤安 報導
2021/06/08 16:43
告別「月光族」人生!莎莎曝:靠超簡單「三分存錢法」,無痛存完人生第一桶金

房價、物價雙漲,只有薪水不會漲的時代,想要存下人生第一桶金、買人生第一間房,不少上班族真的連想都不敢想~自曝曾經也是「月光族」的藝人莎莎,便分享了自己運用「簡單三分存錢法」,在25歲前存下人生第一桶金的勵志故事,一起學起來吧!

曾苦當「月光族」!莎莎25歲存下「第一桶金」

莎莎透露,19歲時就在路上被經紀公司挖掘出道,無奈從小金錢觀念就不太好,不論是媽媽給的零用錢,還是打工賺來的薪水,莎莎總能當月就花光光,月底必定吃土,成為名符其實的「月光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莎莎自曝:沒時間投資、買股票,對金錢敏感度不足

莎莎在受訪時曾坦言,小小年紀就出道,沒有時間學投資、買股票等,對金錢的敏感度也不足,因此,在媽媽半逼迫下,莎莎發明了自己的理財方式「簡單三分法」,不僅超適合小資族,更讓莎莎在25歲成功存下人生第一桶金!

莎莎無痛存錢全靠「簡單三分法」

莎莎這套「簡單三分法」其實並不難學習,主要是將收入分為「儲蓄、孝親費、生活費」三種,其中,「儲蓄&孝親費」要非常嚴格實行,一拿到薪水,就得立刻轉到儲蓄帳戶和交給媽媽,莎莎也分享,如果是比較沒有意志力的人,也可選擇在銀行辦「儲蓄帳戶」時,特別不辦提款卡~

存完「儲蓄、孝親費」後,剩下的錢就是能花在「生活費」這個項目中,包含卡費、學貸或電話費等,舉凡一般生活開銷吃、喝、玩、樂都在「生活費」中~莎莎也提醒,學會記帳,每天清清楚楚記下每一筆帳,對於節省生活開支真的非常有效唷!

圖片來源:ig@saaaaaaasaaaaaaa

▼防疫不能停▼
隨身帶酒精、乾洗手
👉https://bit.ly/36gXXjZ
告別「月光族」人生!莎莎曝:靠超簡單「三分存錢法」,無痛存完人生第一桶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