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6類人率先開打「第三劑疫苗」!間隔6個月接種「可混打」,青少年開放第2劑BNT|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快訊/6類人率先開打「第三劑疫苗」!間隔6個月接種「可混打」,青少年開放第2劑BNT

生活| By 周筠羚 報導
2021/11/29 14:14
快訊/6類人率先開打「第三劑疫苗」!間隔6個月接種「可混打」,青少年開放第2劑BNT

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各國陸續出現病例,日本更是閃電鎖國提升緊戒。台灣目前第一劑涵蓋率達77.59%、第二劑53.30%,指揮中心今(29)日下午也公開第三劑施打計畫,最快過年後1月1日將提供18歲以上民眾公費施打第三劑。

▲ 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六大類人追加第三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昨日我國「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建議,為積極因應COVID-19病毒變異株對於國內防疫造成之威脅,降低COVID-19疫苗感染與感染後重症風險,建議已完成2劑COVID-19疫苗接種六大類人可追加接種第三劑COVID-19疫苗。

▲指揮中心宣布將開放施打第三劑疫苗

間隔6個月施打疫苗

包含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者、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人員、第一線高感染風險工作人員及容易感染與疾病嚴重風險者(即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第九類)等六大類人,應於第二劑COVID-19疫苗接種6個月後,追加接種第三劑COVID-19疫苗,其他滿18歲以上民眾可以評估自身感染風險以及接種意願,經醫師評估後接種第三劑COVID-19疫苗,提升保護力。

▲最快1月1日起施打第三劑疫苗

最快明年接種「可混打」

陳時中也說明,目前仍以第一、二劑打好打滿為目標,第三劑開打時間預計是過年後,最快1月1日施打。至於第三劑疫苗選項,並未限制民眾施打哪一類疫苗,不論是想施打同種、或是有混打需求均可自由選擇。但若是第二劑已混打者,建議仍以第二劑疫苗同種類為主施打第三劑為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開放青少年施打第2劑BNT疫苗

青少年施打第2劑BNT疫苗

另外,指揮中心也建議已接種第1劑BioNTech COVID-19疫苗,且無發生嚴重不良反應之12-17歲青少年族群,接種第2劑BNT疫苗,並建議兩劑間隔12週以上,預計12月中旬以後開始施打。後續將由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衛生局規劃安排於校園接種。

圖片來源:FB@鄭文燦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快訊/6類人率先開打「第三劑疫苗」!間隔6個月接種「可混打」,青少年開放第2劑BNT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