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6個小動作秒拆穿他是不是正在說謊!往右看代表在編造記憶,觸摸臉部表示開始欺騙|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從6個小動作秒拆穿他是不是正在說謊!往右看代表在編造記憶,觸摸臉部表示開始欺騙

生活| By 王彥智 報導
2021/12/06 13:03
從6個小動作秒拆穿他是不是正在說謊!往右看代表在編造記憶,觸摸臉部表示開始欺騙

有人說「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但看起來這種警告沒有人放在心裡,很多人說謊成性,或者面對質疑時習慣編織連自己都可以騙過的謊言,甚至胡亂吹牛、自吹自擂都是說謊的一種。面對不老實的人,到底要怎麼一眼拆穿他話中的真偽呢?一起從專業的心理學家以及FBI透露的快速謊言檢測法,讓自己別再傻傻相信對方的謊!

會變得很口渴

比較少說謊的人,當面對不得不說謊的狀況時壓力會變大,自主神經系統會減少口水的分泌,因此就會開始不自覺舔嘴唇、咬嘴唇、噘嘴,或者手邊有水的話也會增加喝水的頻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會開始拉衣領或者手放在胸口、腹部

要說謊或者逃避的人,會下意識保護自己脆弱的部位,所以有的人會不自覺開始撫摸脖子周圍,或者明明衣領沒有亂,但他卻會開始整理領子,讓自己可以藉此深呼吸釋放壓力。也有人會把手放在胸口或者腹部,因為當一個人開始緊張的時候,身體脆弱的胸口和腹部也會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往右手邊看

當人要開始整理記憶的時候,眼睛就會有特定的移動方式,向左手邊看代表在「回憶」圖像化的記憶,向右手邊看代表正在「創造」新的圖像記憶,所以當他開始在說謊的時候,下意識會先往右手邊看。

眨眼的次數增加

除非眼睛有疾病,不然大家眨眼的速度應該都相去不遠,但當一個人腦裡要開始處理大量資訊的時候,眼睛就會開始增加眨眼次數,尤其是說謊的時候,可能會連續眨超過4次以上。

手會開始觸摸臉部

當對方因為說謊而感到不安的時候,血壓會上升,皮膚會開始發癢,尤其鼻子跟脖子的感覺會更強烈,手就會下意識在臉部周圍游移,卻沒有發現這小動作完全將自己的慌張一覽無遺。

站著時腳會踏地、坐著時抖腳,且腳尖不會向著你

很多人習慣說謊,所以對於臉部的表情會很刻意節制,但腳卻藏不住自己的不安。當對方站著說謊時,單腳會像是不耐煩般點踏地板,當對方坐著說謊則是會不安地抖腳。另外,就是即便對方和你說話,但腳尖的部分都不會向著你,而是向著他想要去的地方,就是因為急於想要終結話題、逃離當下的狀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現實中,最難防的「情緒勒索型」高段渣男!《華燈初上》王柏傑演活「情緒勒索」6特徵

圖片來源:tvN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從6個小動作秒拆穿他是不是正在說謊!往右看代表在編造記憶,觸摸臉部表示開始欺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