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月光族→28歲財富自由!蕾咪推新手投資3大觀念,「衛生紙、牛奶」也成指標|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大學畢業月光族→28歲財富自由!蕾咪推新手投資3大觀念,「衛生紙、牛奶」也成指標

生活| By 周筠羚 報導
2021/12/17 18:29

投資理財YouTuber「蕾咪Rami」近日在網路節目《姐姐請支援》中分享從月光族到28歲財富自由的歷程,也不藏私教大家投資必備3大觀念,一起來學著輕鬆投資、增加被動收入!

年輕先「投資自己」

年薪破百的蕾咪,大學畢業後當了一陣子「月光族」,兩萬多月薪,一萬塊給媽媽、五千塊當房租,吃飯錢都不夠撐到月底,讓她驚覺不能再這樣下去。她認為「年輕最重要的就是投資自己」,花了一年時間瘋狂儲蓄,用最笨的方法存了二十萬,之後考上研究所,申請教育部獎學金到歐洲留學,回來後晉級為年薪百萬的工程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月光族→28歲財富自由

而她在旅遊過程中,也因興趣開始寫部落格,後來因奶奶生病,又讓她起心動念,開始去了解各種被動收入,由小的主動收入變成大的,打造足夠的被動收入,終於達成「28歲財富自由」的里程碑!

什麼是「財富自由」?

蕾咪也解釋,所謂的「財富自由」主要從兩個面向說起,第一個是「財務自由」,也就是被動收入要大於主動收入。第二就是「財富自由」,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包含想要的關係、體驗、工作、東西。

投資必備3大觀念

蕾咪也分享了投資入門需要具備的3大觀念,投資新手快點筆記筆記!

1.緊急備用金:想投資第一件事就是要準備「緊急備用金」,一般上班族大概要存半年的生活費,自由工作者或是業務至少要抓1年,如果是創業者至少要抓2年。

2.大賺小賠:投資一定會賠錢,穩賺不賠絕對是詐騙,所以尋求賺多點、賠少一點是比較正確的觀念。她自己都是走「見好就收」,獲利5%左右就可以出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進場時想出場:進場時要想好出場的時機,下手時目的不同,也會影響出場策略。當初如果是為了定存股買,股價下跌加碼進場;如果買進場的時候就想要波段價差,設好停損就出場,跌的時候快閃。

無腦投資人必學2招

沒時間好好研究?最不用花時間最功課、無腦投資人推薦兩個方法,第一是「ETF」,可以定期定額買入,使用「再平衡策略」,可以讓平均成本降低。但要注意喔,只有ETF才可以這樣,如果個股也這樣玩就是「硬ㄠ」了。

日常愛用品就是最好的投資指南

第二種就是「定存股」,可以選擇民生必需股或金融股,主要看「殖利率」即可,她還有一個法則就是「誰賺我的錢就當誰的股東」。

蕾咪推薦新手投資可以從生活中著手,自己日常的愛用品就是很好的選擇。像是平常愛買哪家鮮奶、哪個品牌的衛生紙、泡麵、洗衣精,翻到後面看看公司股票有沒有上市,都是下手的好方法。或是回家就用Netflix追劇,那也可以試試看買這類股票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IG@ramihaha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大學畢業月光族→28歲財富自由!蕾咪推新手投資3大觀念,「衛生紙、牛奶」也成指標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