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收入曾不到2萬,佩甄靠3個好習慣4年存到100萬|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月收入曾不到2萬,佩甄靠3個好習慣4年存到100萬

生活| By 段雅晴 報導
2018/06/08 14:00
月收入曾不到2萬,佩甄靠3個好習慣4年存到100萬

月收入曾不到2萬,佩甄靠3個好習慣4年存到100萬

「台灣好媳婦」佩甄現在雖為醫師娘,但剛出道時也經歷過一段收入不穩定的日子,曾經有段期間月入不到兩萬元,在演藝事業暴跌的情況下,佩甄並沒有灰心喪志,反而是積極轉型讓自己成為全方位藝人,而且靠投資、省錢理財術,在短短4年內就存到人生第一桶金100萬元,超強!來看看她是怎麼辦到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月收入曾不到2萬,佩甄靠3個好習慣4年存到100萬

佩甄剛出道時主持靈異節目而爆紅,編輯對那時的佩甄都還有印象,真的是很愛看但又怕怕的(尤其晚上洗澡時XDD)。那時佩甄星途很順遂,手上有4個外景節目,但原本讓她爆紅的靈異節目主持人身分,反而卻限制住她的發展,導致其他主持活動或是節目通告都接不到。那時她為了未來的演藝事業,所以決定停掉靈異節目的通告,而這個決定也讓她的收入瞬間減少到月收入不到兩萬元。在這段收入不穩定期間,她省吃儉用靠著3個習慣,在4年內存到100萬元,編輯真心覺得佩服,果然是台灣好媳婦,佩甄老公真的撿到寶了。

月收入曾不到2萬,佩甄靠3個好習慣4年存到100萬

1. 存錢比賺錢重要

佩甄認為,就算收入很高,但花錢如流水,錢都存不住的話又有什麼用,因此她的理財第一步就是「好好存錢」。佩甄回憶她小時候只要拿到紅包都會存起來,不會跟其他小朋友一樣一拿到錢就高興的跑去買玩具,她還說自己當時覺得錢的味道好香,光聞就覺得很幸福。收入不穩的時候她為了存下微薄的薪水,那時伙食就拿攝影棚的便當解決,而且娛樂費降到最低。至於因為要上節目所以開銷最大筆的治裝費,佩甄那時會逛五分埔,只花一張千元鈔票,就能買到6件以上的衣服。除了省下日常開銷存錢以外,佩甄說她當時會「跟會」,會錢從5千元開始,經濟收入穩定後再慢慢增加,累積到一筆金額後就會拿去存股票,因此這樣在短短4年內,她就成功從到100萬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 山不轉路轉,自己找錢路

剛踏進電視圈時,佩甄是從幕後企劃開始做,但薪水非常低,一年收入不到50萬元,由於佩甄爸爸當時有資助450萬元讓她到美國唸書,因此她想,薪水這麼低,450萬元到底何時才能還完呢?因此她決定從幕後轉到幕前,雖然工作更辛苦,但機會更多,如果熬出頭,收入也會更穩定更多。編輯覺得呀,這樣的想法適用在任何行業的人,我們不要覺得是因為藝人賺得多所以才能在短短4年內存到100萬元,文章走筆至此,其實佩甄靠的都是「踏實努力」,而如果平凡老百姓如我們覺得自己現在這份工作薪水超低,那何不在下班、假日的空檔多充實自己,然後突破瓶頸呢?山不轉路轉,沒有人能幫自己,最重要的還是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我們要為自己找錢路!

3. 精品、衣服轉手賣,收入對半存

藝人常上節目必須要不斷買新衣服、鞋子、飾品,而一旦在節目亮相過,基本上就只能塵封在衣櫃裡了。所以佩甄會將這些名牌包、服裝首飾利用拍賣網站轉賣出去,在這樣二手拍副業經營的情況下,最高還有創下一年60萬元的額外收入,超級驚人的!而這些錢她也會挪一部分作為旅行費,算是犒賞一整年辛勞工作的自己。另外剛剛上面也有提到,佩甄認為賺得多固然重要,但錢要守住才是更要緊的事,所以無論如何她到現在還是會將賺來的錢分一半存在銀行,而且是只進不出,這樣一來若是之後投資偶有失敗也不至於全家經濟頓時陷入困頓,平時攢下來的錢就能當成緊急救助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我們有line囉▶ http://bit.ly/2lPmsOb 

月收入曾不到2萬,佩甄靠3個好習慣4年存到100萬

相關文章閱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從月薪3千「摳」出46坪大房!小call用3招晉升有殼一族!

侯昌明買股慘賠3千萬,曾雅蘭咬牙靠「自己來」理財法重組家庭!

 

【編輯  段雅晴】

撰文:段雅晴  圖片來源:李佩甄臉書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