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熱燒壞夫妻關係?看透這3點,你就能維持家庭幸福|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選舉熱燒壞夫妻關係?看透這3點,你就能維持家庭幸福

感情| By 林致婷 報導
2018/11/21 10:06
選舉熱燒壞夫妻關係?看透這3點,你就能維持家庭幸福

選舉戰火越燒越烈,與另一半各擁其主,黨派立場大不同的你們,有多久沒心平氣和地好好對話了?平時感情如膠似漆的你們,每次一到大選,就會吵得不可開交,只差沒有離家出走。或是妳在深藍的家庭長大,老天爺卻開妳一個大玩笑,讓妳嫁入一個綠到會發光的夫家,每次選戰開打,只要一回婆家,妳就會被婆家人對深藍的猛烈開炮,氣得火冒三丈,好幾度就快要變身驚世媳婦?這些聽起來也許有點浮誇,但卻是每到選舉期間,許多家庭都會上演的真實故事。

選舉熱燒壞夫妻關係?看透這3點,你就能維持家庭幸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編輯先說說身邊的真實案例,有個女性朋友結婚十年,另一半和岳父的感情一直處於一個相敬如「冰」的狀態,之所以會演變成這種局面,禍源就來自於政治立場的分歧。

編輯的朋友是眷村長大的外省姑娘,爸爸是老兵出身,哥哥是職業軍人,挺藍的立場非常鮮明,爸爸對於「敵對陣營」有諸多的不滿,和兒子兩人一談到政治,就會一秒變成政治名嘴,只差沒有接觀眾call in,反正父子倆一直都生活在同溫層,所以倒也無傷大雅,直到朋友帶男朋友(現在的老公)回家,朋友才意識到,當一個家庭有強烈的政治傾向時,其實某種程度來說,是一顆未爆彈,只是有沒有人來點燃,而她怎麼也沒想到,有一天,自己的老公就是那個來點導火線的人。

選舉熱燒壞夫妻關係?看透這3點,你就能維持家庭幸福

夫妻倆從婚前交往開始,每一次只要老公跟自己回家,臉臭收尾的機率是99%不說,回家路上兩人一上車,就會開啟另一波戰火,因為同樣是深藍的朋友覺得爸爸和哥哥的政治評論,一點都沒錯!老公則是礙於岳父是長輩,只能聽,只能隱忍,吞了一肚子火後,需要情緒的出口,就發在朋友身上,個性剛烈的朋友也不甘示弱,繼續開炮,更加激怒老公。場景換成朋友跟著老公回婆家,戲碼也只是換湯不換藥,而這還只是非選舉期間的日常…。

每到選戰開打,黨派立場不同的夫妻倆,每每轉到政論節目,兩人就會跟比節目裡的名嘴還要激動,吵得比節目裡不同立場名嘴還要兇,好幾次吵到其中一方甩門離家,儘管好幾次講好,在家不要談政治,總能換來好一陣子的風平浪靜,但每次只要一到選情燃燒,就會再次點燃兩人壓抑許久的政治魂,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選舉熱燒壞夫妻關係?看透這3點,你就能維持家庭幸福

編輯好幾次苦勸朋友,為什麼別人吃麵,妳要喊燒?並非要妳對政治冷感,對國家重要大事漠不關心,而是吵這種架真的永遠都是無言的結局。平時為生活瑣事,為關係經營而吵,可以說是一種溝通,從吵架中學習經驗、相互磨和,對彼此的關係有一定程度的幫助。但為了政治立場不同而吵,無論誰的支持者贏了這場選戰,為此吵鬧不休的你們永遠都是這場戰爭的最大輸家!

若是你家也面臨到這樣的問題,有幾點小建議提供參考:

1.暫時離開戰場:尤其是在婆家、夫家時面對到這種尷尬情景,不如暫時找個藉口離開一下,比方去照顧孩子,或者去廚房切個水果也可以,總之離開一下會是讓砲火不蔓延的好方式。

2.不回應:明明知道對方就是跟你的政治傾向不同,說再多也是無法改變的。尤其碰到爭執時,萬一對方蹌:「你說啊,你說啊!」時,不如不回應。如果真的對政治有很多感覺想抒發,不如找個「志同道合」的親友聊,反而痛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吵架也是學習:吵架是算一種溝通的方式,就算吵架了,那你從這次的過程中學到了什麼?是不是知道雙方會爆氣的地雷臨界點在哪?選舉是一時的,過日子才是長久的,想通了這點,你就可以「放下」,不如想想下個週末要跟另一半去哪約會,不是更實際嗎?(笑)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選舉熱燒壞夫妻關係?看透這3點,你就能維持家庭幸福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