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另一半金錢觀大不相同怎麼辦?切記出現「這兩種行為」母湯繼續交往!|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和另一半金錢觀大不相同怎麼辦?切記出現「這兩種行為」母湯繼續交往!

感情| By 〔唐蓉〕 報導
2019/01/10 09:29
和另一半金錢觀大不相同怎麼辦?切記出現「這兩種行為」母湯繼續交往!

「花錢不同調」的範圍還滿廣的,包括了「很會亂花錢」、「很節省」,主要就是「價值觀差異太大」幾個情形,也是情侶之間非常容易碰到的問題。談錢真的是相當傷感情的事,畢竟每個人都來自於各自不同的家庭環境,在不同的生長背景長大,對於金錢的管理和花用方式很自然的會有不一樣的準則,就算是同一個家庭當中一起長大的兄弟姊妹,在金錢的使用和管理上都不見得會一模一樣了,談戀愛時遇上的對象當然也不見得會和你有同樣的用錢步調。

和另一半金錢觀大不相同怎麼辦?切記出現「這兩種行為」母湯繼續交往!
金錢觀,往往影響一段戀情能不能開花結果
金錢的使用和面對金錢的態度往往會影響到了未來的感情路能否開花結果,因為戀愛時可以不去想未來,但如果要結婚的話,就會有一部份的人開始考量這個問題,能不能娶、能不能嫁的評量當中,對金錢的使用和態度會是很多人很重視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由於每個人的成長背景不同會影響到每個人不同的用錢心態,如果你不能夠接受感情上另一半的用錢態度時,那麼可能就會陷入歧見越來越多的狀態,看看網路上多到算不清的爆料內容,真的是談錢傷感情。那麼,該怎麼去面對一個和自己花錢不同調的情人呢?簡單來說大部份的人會做的選擇可能是以下二個之一:「接受」、「想辦法改變對方」。

選擇接受,也要把這兩種行為」當底線
往往能夠選擇「接受」對方價值觀的理由,大部份都是因為愛,或者是在深入瞭解對方用錢的態度或觀點之後覺得其實也不算太糟(也就是在還能接受的範圍),抱持著對於每個人獨立思考的尊重也是一個答案,但是,如果你是選擇「接受」對方金錢價值觀的這群人,還是請記得一個底限,那就是要看看對方是否有賭博的習性、另外就是對方是否能夠獨立運用自己的金錢並且不會一直花你的錢。賭博可能造成非常糟糕的後果,這當然是需要小心的。而在愛情上如果一直只有單方不斷付出金錢的話,那麼這也容易形成關係上的不平衡,後續相處上就容易產生一些磨擦。

和另一半金錢觀大不相同怎麼辦?切記出現「這兩種行為」母湯繼續交往!
持續良性溝通,即可找到平衡的相處之道
如果是選擇「想辦法改變對方」,這可能就是一個需要長期奮戰的課題。人的個性養成花了超過數十年的時間,你/妳在對方幾歲時認識對方,這個人的價值觀就已經養成了幾年,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話也不是隨便說說的,如果另一半願意配合也就還好,但如果對方不願意配合還認為問題是出在你身上,那麼就真的會有許多好好討論的空間了。價值觀不同在「愛」越來越薄弱的狀態下會越容易成為磨擦的焦點,混雜了感情上其他的小問題就可能會讓狀況變得更複雜,幸好價值觀是一種相對理性的課題,如果二人都願意坐下來好好談談彼此的觀點,是會有機會找到一個平衡的相處之道。

切勿要對方100%強迫接受自己的價值觀
還是不建議用任何「強迫」的方式要對方尊從你的價值觀,當你認為自己是對的時候,就已經把對方放在「錯」的那一端,在原本就是差異很大的觀念下只會把對方推得越來越遠,而就算用強迫的手段讓對方乖乖遵守,恐怕也只會換來未來更多的陽奉陰違或是絕地大反彈,在愛情當中,互相尊重彼此的不同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和另一半金錢觀大不相同怎麼辦?切記出現「這兩種行為」母湯繼續交往!

文章授權:亞提米斯 + 月光下的占星塔羅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