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結婚又怎樣?給討厭的大人:「我的人生,不用你來決定!」|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不結婚又怎樣?給討厭的大人:「我的人生,不用你來決定!」

感情| By 鋼鐵女孩 報導
2019/01/19 08:28
不結婚又怎樣?給討厭的大人:「我的人生,不用你來決定!」

「為什麼不結婚?」面對親友不斷「催婚」,妳只能戴上面具,微笑回應:「還沒對象,無法結婚」,但內心真正的獨白:「甘你屁事!」後來,妳結婚了,以為終於可以「安靜」過年,沒想到同一批人又出現:「怎麼還不生小孩,再老就很難生喔!」於是妳再也笑不出來,勉強回答:「謝謝關心。」(緊握拳頭+無限白眼)

不結婚又怎樣?給討厭的大人:「我的人生,不用你來決定!」
惹人厭的催婚親友三類型
惹人厭的親友分為三種,第一種,「怕尷尬、沒話題」,硬要提問表達他的「關心」;第二種,「雞婆又愛評論」,想在談話中,展現「自己懂很多」;第三種,「不比不罷休」,不論感情、工作、文憑等等,都會拿來比較,以滿足自我的「優越感」。面對以上三種人,真的很想「不讀不回」,或乾脆把標語印在衣服上,「不要問,不要說,一切盡在不言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沒結婚不代表有問題
未婚的妳,如果又排行老大,眼看弟弟妹妹都結婚,必須承受更大的壓力,甚至會遇到一些親友告訴妳,「離過婚的人,比起連婚都結不了的妳,真的『正常』很多」,因而懷疑妳,「是不是有問題?」如果有此遭遇,不要自我懷疑,因為真正有問題的人不是妳,而是那些不懂得尊重別人的親友。

「催狂魔」親友,謹記咒語護身
電影《哈利波特》中的「催狂魔」,只要一出現,就會讓人陷入絕望,電影中出現的驚悚畫面,完全寫實展現,不斷「催婚」、「催生」的親友,在逼問別人的可怕面容。因為只要他們來到身邊,就會瞬間帶走妳的快樂,甚至讓妳深陷絕望。面對這些「催狂魔」般的親友,妳需要一把魔杖、唸出咒語,召喚護法動物來保護自己,以下三種咒語請熟記,遭逢危機時好好使用:

不結婚又怎樣?給討厭的大人:「我的人生,不用你來決定!」
1.轉移話題,焦點不再
妳可以觀察當下,有什麼素材能成為話題,把焦點從妳身上轉移到他處。例如:妳們正在看電視,被催婚的妳可以這樣答:「這一部韓劇的男主角超帥,你有看他演的其他作品嗎?」往往對方會順著妳的話題回答,忘了原本要問的問題。

2.藉機離開,逃離現場
「我媽媽剛剛叫我幫忙出去買東西」、「我上一下廁所」、「我有工作要處理,先上樓」,只要離開現場,妳就能逃離令人作噁的疲勞轟炸。

3.機靈反應,回問你呢
「妳以前結婚沒多久,就馬上生小孩嗎?」、「我爸媽捨不得我嫁,妳不是也會捨不得嫁女兒」,把問題包裝一下,再回丟給對方,往往就能逃脫不斷被逼問的循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最後,給討人厭的大人們,你們以前不喜歡被對待的方式,可不可以不要又拿來「虐待」下一代。然後,妳得期許自己長大後,不要成為像他們一樣的大人。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不結婚又怎樣?給討厭的大人:「我的人生,不用你來決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